广日电梯:秉承专业品质,传递信赖文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日电梯:秉承专业品质,传递信赖文化

提要: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已经到来,2015年上半年的房地产新政可谓是一波接着一波来袭,房地产进入了一个“新常态”下稳速发展的基本经济格局。在”新常态“下,在”互联网+“大潮中,如何对接产业链,进行上下游的整合与供应?6月4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会上众多行业内开发商和供应商企业领导与会并发表精彩演讲。来自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邓兴衡就《秉承专业品质,传递信赖文化》做了发言。

  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已经到来,2015年上半年的房地产新政可谓是一波接着一波来袭,房地产进入了一个“新常态”下稳速发展的基本经济格局。在”新常态“下,在”互联网+“大潮中,如何对接产业链,进行上下游的整合与供应?6月4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会上众多行业内开发商供应商企业领导与会并发表精彩演讲。来自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邓兴衡就《秉承专业品质,传递信赖文化》做了发言。

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邓兴衡

  以下为会议现场实录:

  非常荣幸受到房地产采购大会的邀请,我想和大家报告的是电梯企业如何秉承专业的品质为房地产开发商做好服务。

  想从三个方面给大家介绍,第一个方面就是电梯行业的走势,第二个方面是在技术创新和技术方法等方面。第三就是如何跟大家做好战略协作服务的经验分享。

  首先看行业的发展,上周广日电梯去过廊坊的电梯协会进行交流,广日认为房改之后,电梯行业随着房地产的兴旺经历了长期的大约十几年的高速的增长期,增幅在25%左右,随着这两年国家调整结构、深化改革、经济新常态,2014年增速已经放缓到百分之十,广日认为2015年可能会是形势更加严峻的调整期。电梯行业现在品牌很多,全国整体的制造企业是700家左右,前期因为有良好的发展态势,现在前三四位的企业已经可以满足整个市场的需求,总数量为80-100万台,这就意味着在未来,电梯行业将有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和生存的危机。

  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国家的规划,电梯行业在保障房的建设、棚户区的改造、政府采购、高铁等交通枢纽等城市的综合体方面有非常大的需求空间,但是,近期某些新闻对行业非常不利,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我们在高速增长的时候,载运的电梯量是全球第一,已经超过了300多万台,大家现在的维权意识都非常强,包括传播速度也给予了一定的压力,所以电梯安全法在2014年1.1号开始实施,要求制造企业对于产品和服务终生负责,这也明确了电梯的产品不单是制造厂的责任,主体的责任方有三方面,一个是投资建设方,还有使用方,也包括制造厂。

  针对电梯行业,新的国标也将在2015年12月实施,主要是针对一些常见的安全问题,如果电梯门强度不够,人一推就会掉到电梯井里面。这对于制造企业又是什么样的要求和发展呢?制造型企业国家的白皮书已经发布了,可能中国要面临全新的改革和准备,首先是一个企业的品牌的全方位的准备,品牌是什么?广日觉得是市场是顾客,是所有的相关方对于企业的整体的印象的整合,基于一个负责任的品牌,必须要去做到质量、创新、改造。在电梯行业实施的新政和新法以来,对厂商的实力,对于整体的运营性做实验,行业也要去做准备,最危险的时候也是机会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把握、坚守住。

  在关注点上,要对于服务进行有效的管理,对于客户的需求,客户的前期解决方案、后期的个性化的服务。

  在组织变革方面,特别是房地产包括住宅楼的客户,他们对于电梯来说希望是智能化的,对于电梯来讲,是关系到生命财产的安全,关系到出行的便利,所以安全和节能环保是永恒的主题,不管是往哪一块走,未来的电梯技术都是这样的方向。

  其实,电梯有很多种,除了普通的住宅,包括酒店也有扶梯、观光电梯等,一个企业要做好一个客户的服务,必须要对产品的细化、细分,客户的需求进行整合,全方位的产品系列能够第一时间提供最佳的方案,而不是从客户需求那边儿开始做研发,广日都是在自主研发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2012年也开始研究自主的广日产品,乘客电梯延伸到应用电梯、高速电梯,今年我们新推出了专业的住宅乘客电梯,我觉得开发商可以关注一下这种载客电梯,广日在产品的设计上,坚信电梯可以改善生活,但是未来的生活、提供到客户的价值的满足肯定是创新来作为一个驱动。

  企业改革发展,作为电梯企业,包括品质、体系的服务,都需要实验塔,也需要对于制造型的企业、工业4.0的信息化、智慧化的组合,同时在客户体验方面,广日会有电梯展示厅,在客户面对面的方面,广日也会去做IPAD的服务,这是互动营销的,需求被实时的记录下来,加快响应,加快客户的个性化的实现。

  最后,在此讲一下战略协作,刚才天泰的戴大为戴总也讲过,中城联盟的联合采购,广日已经是中城联盟2013-2014集中采购电梯的供应商,近几年来广日越来越关注采购平台,所以和很多的500强开发企业都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会有客户的服务,也有营销和后期服务的协作,广日通过执行层面,包括分采购售签售后做对接,实现需求的落地。在近些年来,广日在一线城市地标性项目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包括五星级酒店、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在这些年的成就方面,我们客户认可方面已经是取得了500强供应商首选品牌,在2013-2014年连续两年都获得了这个荣誉,我们也在军队物资供应、电梯影响力品牌、政府采购、绿色环保品牌等获得了一些认可。

  在服务满意度方面,广日连续9年获得全国质量满意的评价,这一块也是战略开发商对于经验,以及是不是行业品牌前三强,有什么样的业绩体系的要求。广日在房地产开发商和服务这方面有自己的特点,一个售前的服务,包括选型,售中生产,包括安装的服务,维保的服务,以及最后的长期的使用的便利,一条龙专业服务的过程,特别是对于一站式服务和开发商,因为项目都是有连续性的,而不是做一单是一单的方式。

  广日有自己的服务网络,遍布全球都有,在全国除了西藏和台湾,都建立了分子公司对于服务中心的覆盖,因为今天到会的除了全国的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也有山东本地的开发商,可能会关心到广日的服务。广日今年会成立山东分公司,一个分公司会带动四个服务中心,广日的的服务模式是一对一的客户服务,我们有客户经理对应每一个房地产开发客户,可能很多的客户有感知,我们客户服务模式对于每一个厂子里的生产实力是怎么样的,有没有做持续的改进,我可以和大家简单的分享一下,有一个内部的客户经理,对于订单的排产、发货、安装是一条龙的服务,包括一些需求、变更都进行了一些优化,能够大大的提高我们在内部的一个流程的效率,其实广日也想跟开发商包括采购平台或者是联合采购的长远合作伙伴有长久的合作,广日会有最优惠的价格、售后服务方面给予支持,希望能够使得我们的战略客户有一些超值的体验。

  作为民族品牌电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会受到很多外资企业的冲击,但一个民族企业首先是战略,然后是技术,然后是一些服务和管理经营的理念,这些年很多民族品牌的企业,包括战略布局、内部生产的装备设施、管理理念都可以说是和外资品牌已经没有差距了。前五年国内品牌市场占有率是20-30%,而现在已经占比50%了,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在中国得到认可,并且走向全球。

  最后一句话,我们广日电梯是一个民族品牌,广日也有一些梦想,希望可以在制造业能有一些品质、传承,希望大家可以选择多一些的支持,谢谢。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