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各行业发展优势 让木门业发展走得更远

提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关键是要学会扬长避短,对于木门企业来说,只有吸取各行各业的优势,取其精去其糟粕才能让发展走得更远。在行业整体企业的实力还没达到要求,以上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时候,整个行业的木门梦还是有点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关键是要学会扬长避短,对于木门企业来说,只有吸取各行各业的优势,取其精去其糟粕才能让发展走得更远。

  吸取各行业发展优势让木门业发展走得更远

  建设团队保障产品品质

  对于现阶段整个中国木门行业来说,还没有一家生产制造企业能够拥有足够的精力去经营开发齐全木门所有产品。当然,在一些人看来,企业可以通过贴牌其他制造企业的产品以达到整体的目的。但是如果是贴牌的话,产品的质量问题难以控制。就算是贴牌,企业本身为了让贴牌的企业生产的产品有如何与自己的产品相匹配,达到整体的效果,就继续建立其专门的设计团队,而不是将其他企业生产和设计的产品拿过来就可以了。

  定位发展方向提升能力

  对企业的整合能力以及整体运营操作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在产品生产出来之前,企业就必须将不同领域的产品拧成一个整体。同时,企业的发展路线,以及长期规划也将随着打造木门的启动而改变,企业需要重新制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和路线。在运营过程中,还要考虑到渠道、终端店面、经销商代理商的管理等因素。

  满足消费者木门的需求

  在木门的蓝图上,不少企业提到最多的一点,那就是满足新时期消费者木门的需求。然而,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这只是一些企业的一厢情愿而已。业界专家认为,顾客不一定需要木门,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倒是可能更倾向于自己DIY,自己搭配自己的木门,设计自己的木门。而且,木门更多的是针对中高端消费者,市场范围和消费群体还是有限的。在目前的状况下,木门很难向总消费量最大的中档和中低档延伸。这一部分的消费者更多的选择零散产品或者通过零散产品进行组装,而不是价格较高的木门设计。如果企业想要发展这两个消费主力的话,要么就降低价格,要么就将打造出来的木门产品拆散销售。对于成本不断上涨的木门行业来说,想要通过缩减成本来达到降低价格吸引更多低端消费者的目的,无疑是难上加难。如果拆散销售的话,那前期为木门的打造所做的一切都将白费。

  在行业整体企业的实力还没达到要求,以上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时候,整个行业的木门梦还是有点远。

  正如我们在前言所说的那样,对于木门制造企业来说,木门只是十八般武器中的一种。即使到最后,它可能成为最厉害的一种武器,但不管如何,武器就是武器,只能起提升作用,到最后,企业想要称霸武林,还是要靠企业本身的实力。市场的竞争并不是单方面的,不只是说你拥有木门之后,你就能够成为打遍天下无敌手。市场的竞争还包括生产技术、渠道建设、推广营销、终端销售、售后服务等方面。如果企业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去打造木门的话,或者企业在木门的建设过程中,需要暂时放弃其他方面的提升,那将是得不偿失。

  如果制造企业一定要尝试木门这一领域的话,那就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有意念才会有行动。当前,在中国,木门这种模式发展还很不成熟,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还有很多石头都没摸到就淹死了。无论以何种形式来打造木门,核心还是成本问题。如果能很好的把成本控制下来,同等条件下利润空间肯定会增长。但如果为了打造木门成本上升,不堪重负,肯定很难走下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发展路线  发展优势  贴牌  建材网  中高端  低端  DIY  主力  终端销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