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沙田社区绿色站设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香港沙田社区绿色站设计

提要:社区绿色站位于香港的沙田,场址面积0.18公顷,项目的预算很紧凑,于2014年年底完工。

  社区绿色站位于香港的沙田,场址面积0.18公顷,项目的预算很紧凑,于2014年年底完工。这是一个政府减少废物管理策略的试点工程。这个绿色站支持社区层面的资源回收利用,还有拥护回收利用重要性的展览和教育项目。绿色站中包含有教育中心、车间、办公室和附属设备。我们怎样在社区中建造一个对社区有积极影响的临时回收站呢?我们不想回收站成为一个废物收集点,而是当地区域的一个积极的附加物。我们讲一个未被利用的停车场转变成了一个聚集地,并将可持续设计作为当地文化的一部分,而不是一项技术。

  绿色站被分成了花园庭院和后场,以分别服务于展览的功能和车间。建筑由模块化的集装箱组成,它们被修改以适应不同的功能需要。花园庭院的设计理念具体表达了一种社区的感觉,也是工业地带中心的一块绿洲。它创造了从公到私的多层空间,还有从开放到半开放,再到完全封闭的空间,这解释了中式花园中亭子式的设计理念。“亭子”和“游廊”这些概念被表现在了展览区和流通区域中,这里面还有从竹林和格子网架中漫射出来的日光。通过开敞的空间布局和内外部空间之间的连接使得空间可以被灵活的使用。

关键词: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