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设计突围 2015中国陶瓷新品汇完美收官

提要:金堂奖,中国最具创作力设计师聚集平台;陶瓷,构筑设计的美学元素,两者的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当金堂奖得主遇上中国陶瓷新品,会创造怎样的惊喜?

  金堂奖,中国最具创作力设计师聚集平台;陶瓷,构筑设计的美学元素,两者的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当金堂奖得主遇上中国陶瓷新品,会创造怎样的惊喜?

  4月19日在中国陶瓷总部陶瓷剧场,由中国陶瓷总部与广州国际设计周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陶瓷新品汇颁奖盛宴暨《2015中国陶瓷新品装饰应用美学指南》发布会便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跨界融合的饕餮盛宴。活动当天,中国陶瓷剧场嘉宾云集,400多为来自设计界和陶瓷界的精英人士们从全国各地汇聚于此,还有包括新浪家居,新浪地产(微博),腾讯家居、网易家居、《现代装饰》、南航《精英生活》……等 40多家行内外媒体前来报道。除了万种期待获奖榜单,星光熠熠嘉宾名单更是看点多多。中国陶瓷城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周军、中国陶瓷城集团常务副总裁兼商业运营中心总经理余敏、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女士,“室内设计联合国”IFI增选常委、广州国际设计周总干事、金堂奖组织机构负责人张宏毅,广州国际设计周项目总监贺文广、领路营销总经理孙文松、中国美术学院设计研修中心主任/教授王笑野以及邵唯晏、彭征、何永明、赵学强、陈志(微博)斌、罗卓毅、马劲夫、郑军、朱晓鸣等九位新品汇专家评委与编委携手出席了本次盛典,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跨界融合 设计驱动产业升级

  活动开始,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女士代表主办方做了简短而热烈的致辞,表达了对参选企业及现场来宾的感谢,同时她在讲话中说道:“在活动的过程中,我们新品汇筹备组的工作人员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更好的将企业与设计师联合起来,去不断挖掘行业潜藏的价值”汤洁明强调,未来中国陶瓷总部也将在设计师领域继续发力,将设计驱动产业升级这个行业使命进行到底,将中国陶瓷新品汇打造成最符合国际家居装饰潮流的陶瓷新品专业参考平台。

  IFI增选常委、广州国际设计周总干事、金堂奖组织机构负责人张宏毅作为中国陶瓷新品汇的主要推动者,在致辞中表示:“ 2015中国陶瓷新品汇只是一个起点,我们还将通过展会、奖项等全方位、多领域、国际化的力度来着力挖掘和发挥陶瓷产业设计更深层次的价值。自2015年起,广州国际设计周将陆续深入到家居产业,依托十年来累积的海内外深厚设计资源,驱动与中国人居生活方式相关联的陶瓷、灯具、家具、石材、电器、卫浴、厨房、家居产品等产业的升级转型,引导中国人居生活方式的室内设计与引导中国品牌发展之路的工业设计相融合,彼此激发创新、释放价值。” 

  设计突围  探索设计驱动之道

  在两位领导致辞之后,舞台便留给了当天的最受追捧的嘉宾——2015中国陶瓷新品汇专家评委与编委,2014金堂奖获奖设计师邵唯晏、彭征、何永明、赵学强、陈志斌、罗卓毅、马劲夫、郑军、朱晓鸣和中国美术学院设计研修中心主任/教授王笑野依次上台发表演讲,他们的讲话或细致入微、或风趣生动,围绕入选陶瓷新品主创设计的整体家居空间装饰应用美学示范方案,充分展示了获奖产品的优秀之处,并总结生成设计偏好,探讨建陶产品落地终端实际运用的趋势,令现场来宾大获启发,碰撞出思辨与探索的火花。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研修中心主任/教授王笑野作为设计界的资深专家,在演讲中也给整个“新品汇”做了独到、中肯的点评。他形容中国陶瓷新品汇是“权威”、“国际”、“不容错过”的,“新品汇”为陶瓷行业、设计师渠道提供开展交流、采购和商务洽谈的平台,实现资源互补,开拓陶瓷行业、设计行业的一个崭新未来。

  每位专家评委与编委演讲完后,都分别进行了“2015年度最具美学价值陶瓷新品”颁奖,在所有的专家评委与编委演说完毕之后,进行了“设计师推荐十佳陶瓷新品品牌”颁奖,一个个颁奖仪式将活动推向高潮,获奖的新品与企业成为当天全场最瞩目的焦点。

  《指南》发布   引领陶瓷装饰美学趋势

  本次“2015中国陶瓷新品汇”是企业与设计师沟通交流的平台。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盛宴除颁奖外,还进行了《2015中国陶瓷新品装饰应用美学指南》发布。据了解,《2015中国陶瓷新品装饰应用美学指南》收录了十套瓷砖新品示范空间,此次举行发布之后,将发行至设计师、经销商、消费者手中,给予陶瓷企业未来新品研发和消费者居家装修装饰一些美学启迪,引导和提升国民家居生活品质。 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切实感受到本次入选产品魅力所在,组委会还在颁奖典礼会场外设置了获奖新品展示区。展示了卡布奇諾瓷砖、费罗娜水泥砖、芒果瓷砖、尼罗格兰陶瓷、卡布里·玉石瓷砖、QD瓷砖、孔雀瓷砖、蓝珀瓷砖、玛缇瓷砖、华鹏陶瓷等10家陶瓷品牌的16款获选陶瓷产品。 

  关于中国陶瓷新品汇

  中国陶瓷新品汇(简称:新品汇)是由中国陶瓷总部与广州国际设计周共同主办,将从2015年起与一年一度的佛山(春季)陶博会同期举办,旨在以设计的眼光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最符合国际家居装饰潮流的陶瓷新品专业参考平台。“新品汇”将以空间装饰美学为出发点,通过聘请中国最具公信力的室内设计奖项—金堂奖的获奖设计师担任专业评审团,严格评审出一年一度最具消费价值的陶瓷新产品,并将其推向社会引导和提升国民家居生活品质,以设计驱动中国陶瓷产业升级和发展,是中国陶瓷行业展示“新产品、新工艺、新应用”的最佳平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