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和系重组获高票通过 李嘉诚蝉联福布斯首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长和系重组获高票通过 李嘉诚蝉联福布斯首富

  4月20日,再一次蝉联福布斯首富的李嘉诚神清气爽地度过了一天。

  这一天,他旗下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在香港九龙海逸君绰酒店举行股东大会,会上将就重组方案进行投票。这是一次毫无悬念的投票,而在晚间公布的投票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

  据长和系公告,在上午召开的长和特别股东大会的投票上,批准长和重组方案的赞成票达到了99.9979%,反对票仅为0.0021%。而在下午召开的和黄法院指令股东大会上,批准和黄计划的赞成票为99.2552%,反对票为0.7448%。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许多持有长实股票的小股东,也是和黄的小股东,他们上午参加完长和特别股东大会后,留在酒店自助餐后,再参加下午和黄的会议。一名小股东称,和黄在提出重组方案之后,股价大幅上升,他相信议案通过后,股价将进一步上升。长实、和黄将于4月21日复牌。

  “投票只是走个流程,完全是板上钉的事情,”一名分析师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而几乎全票通过后,和黄最后交易日将为今年5月26日,并于6月3日正式除牌,而由长和分拆出来的长地,将以介绍形式于6月3日上市。

  碎股问题尚未解决

  不过,由于和黄换股比例并不对称,只能按每1股和黄兑换0.684股长和股票,即以每手和黄1000股计算,和黄股东将得到一手完整的500股长和,另外还有184股碎股。而未来长和会以每一股实物派一股长地的形式给股东,所以和黄股东手上的长地股份也会有这种碎股的情况发生,这成为了股东会上股东们略为担忧的一个重点。

  有股东在会议上问,是否可以以股代息的方式,令手中碎股变成整股,和黄称董事局会聆听大家意见。同时公司已经委任富昌证券及一中证券于6月3日起的60日内,为股东买卖碎股作对盘,方便小股东出售手中碎股,而有关佣金及费用均由公司负责。

  尽管这一问题悬而未决,但李嘉诚称,两家公司的派息比例必然会加大,而他的继承者们也会继续全心全力为股东创造更好的收入。

  333亿美元身家蝉联福布斯首富

  在《2015福布斯十大华人富豪榜》中,李嘉诚以333亿美元的净资产,再次蝉联华人首富,在全球排名第17,财富同比增加7.42%。

  福布斯的中文版介绍,李嘉诚旗下企业在全球53个国家雇佣了27万名员工;香港每七套住宅中就有一套说由他的公司建造,和记黄埔控制的集装箱港口吞吐量占全球集装箱运输总量的13%;最近被李嘉诚收入囊中的诺森伯兰水务公司为450万英格兰人供应清洁饮用水,为另外270万人提供污水处理服务。

  不过,由于过往因为股票市值的变化,不少富豪排行榜会短暂出现变化,令李嘉诚首富的地位受到些许挑战,不过李嘉诚对此泰然处之,“富贵不是人家讲多少,最重要是心中富有,被人超越我还更开心,”他在股东大会后说。

  而有小股东在李嘉诚蝉联华人首富后大献殷勤,称长和与和黄两家公司股票编号合起来是113,希望李嘉诚能活到113岁并一直领导公司,李嘉诚大笑后称将“尽力而为”。此外,李嘉诚还强调集团在香港与内地将会继续不断投资,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一样。

更多及时楼市资讯 请扫描关注四川新浪乐居官方微信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