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建设银行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

  “中国建设银行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

  2014—2015学年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4月8日,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贵州省红十字会在贵州大学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2014—2015学年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全省18所高校的587名大学生将每人获得3000元人民币的资助。

仪式现场

  “中国建设银行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是面向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设立的奖(助)学金,由中国建设银行出资6000万元人民币,2010年起,5年内向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6个少数民族相对聚居的省、自治区高等院校中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学生提供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每人每学年3000元,每年资助约4000人次,总计资助2万人次左右。贵州省获得“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资助金额总计750 万元,5年内共计划资助2500人次,每年500人。

  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建行和贵州省红十字会积极做好“成才计划”基金保值增值,并将“成才计划”基金所有银行利息用于资助。五年总计资助2617人次,资助金额达到785.1万元,累计比计划多资助金额35.1万元,多资助学生117人次。

  近年来,建设银行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支持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在贵州实施了 “建设未来--中国建设银行资助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和“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中国建设银行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母亲健康快车中国建设银行资助计划”等。累计有3900名高中生、173名“英模母亲”、2617名大学生获得资助,去年还给贵州捐赠了20辆“母亲健康快车”。

  据悉,自“中国建设银行少数民族大学生成才计划”在贵州省启动以来,贵州省红十字会始终严格遵循捐赠方意愿,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通过严格的推荐、申报、评审程序后,确定获资助学生名单。资助款项将直接汇入中国建设银行为受助大学生专门设计制作的“成才卡”内。

  在积极做好公益活动的同时,建行贵州省分行通过“教育惠民”金融服务品牌对我省教育行业的各类院、校积极提供融资、融智等全面综合金融服务。2010年,建设银行与贵州省教育厅签署了《教育慧民——战略合作协议》,五年来,我行共计为贵州大学等31家院校投放各类信贷融资72.33亿元,其中为高校提供信贷融资45.65亿元,同时为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及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提供了直接融资服务。建行还利用先进的资金结算管理网络,为贵州大学搭建了资金管控平台,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学校的财务费用。贵州建行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金融产品的同时,不仅银、校间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建行人更与各高校师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