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投30亿建成都万达电商云基地项目 10月或投用

  前不久,万达电商云基地景观方案才刚尘埃落定。时隔不及20天,这一颇受大连万达集团掌门人王健林青睐的重大项目最终也落地生根。

  4月3日,万达集团与成都市政府集中签署了千亿投资协议,除了外界颇为关注的万达文化旅游城(业内俗称“万达城”)之外,万达电商云基地项目也最终落户成都市双流县,总投资约3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上述电商云基地项目未来将打造成为万达电商的数据存储及云计算、呼叫中心、研发业务等,该项目预计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

  几年前,王健林对国内风起云涌的零售电商潮似乎并不感冒。2012年底,同样摘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的王健林和马云,在颁奖现场有关电商和传统零售的辩论上,两人似乎“干上了”,也引发了一场很著名的赌局。

  王健林后来曾公开澄清说,与马云对赌是应付差事。不过,王健林自己也开始钻研起了电商。

  去年8月份,王健林在万达电商内部研讨会上曾指出,O2O有四个关键词:移动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提升消费、新商业模式,其核心是要提升用户体验,促进消费。

  万达集团官网透露,今年3月6日,万达电商云基地已确定了景观方案,这是继万达学院后万达为提升自身研发管理水平而投资建设的又一系统工程,该项目景观设计充分展现了互联网文化及电商的科技感,并与建筑立面保持了统一的设计语言等。

  去年8月底,万达与百度、腾讯合资成立飞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拟联手打造全球最大的O2O电子商务公司,业内俗称“腾百万”电商项目,其中1期总投资约50亿元,万达持有70%股权,百度、腾讯各持股权15%,而后5年内总投资将达200亿元。

  万达电商运转的一切基础来自万达集团遍布全国的庞大商业地产体量。去年底,万达商业成功赴港上市,截至目前其市值已达315亿港元。

  近日,万达商业发布2014年业绩说,去年全年,该公司商业地产实现营收1078.7亿元,同比增长24.31%,实现核心净利润148.24亿元,同比增14.04%。

  按照万达集团的扩张野心,万达电商平台将依托全国上百家万达广场,建成万达智慧O2O购物中心,再造一个线上万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与此次投资万达电商云基地一起,王健林公开透露说,万达要在成都4个万达广场的基础上,再建6个万达广场,总投资约340亿元。

  零售电商界相关人士认为,实际上,万达电商云基地就是万达电商运行的基石,将承担万达电商的全部数据存储及分析计算等。

  万达商业董事长丁本锡曾向媒体表示,万达电商平台将于今年6月30日正式上线,到今年底,部分万达广场将完成智能化与线上平台对接运行。

  丁本锡还曾公开说,WIFI今年将覆盖全部的万达广场,准确采集消费者的消费轨迹和行为,合理规划商业动线和消费业态,为下一步租金调整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

4月18日“羊春GO房”大型看房团  点击报名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