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房成交 同比几近翻倍

  6日上午,南京板桥一家楼盘举行了新房5折起拍的团拍会,一套位于12楼、73.36平方米的房源,原本单价17880元、总价1311677元,现场以8940元的单价、65838.5元的总价起拍,开发商同时还推出5套特价房应市,以吸引购房人关注。经过数轮拍卖,上述5折起拍房源最终以81折左右的价格拍出。

  5折拍房、特价房,在监管层一揽子楼市优惠政策出台后出现的这一幕,其实颇具代表性。这个清明小长假,是两部委“330楼市新政”、五部委降低首付和营业税“五改二”等一揽子政策出台后的首个假期,楼市消费心理已发生微妙变化,在南京,不少楼盘的看房人气已开始回暖,不过,由于当前库存量仍高达5.3万套左右,因此,鲜少有开发商因政策利好而即刻喊涨,开发商反而是给出更多优惠以叠加政策利好跑量。像城东一家楼盘就打出了“这次我们不涨价”的宣传广告,江宁一家楼盘也喊出:“5月之前不涨价。”

  “有形之手”与“无形之手”同时发力,使得清明小长假市场购买力的释放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上升。官网“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显示,截至6日19时,清明小长假南京新房共认购850套、成交446套,认购量比去年同期的523套上涨62%,成交则比去年的228套上涨近96%,成交几近翻倍。而南京楼市库存于昨晚19时左右,已从长时间5.3万余套的高位回落至5.29余万套。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分析认为,目前政策意在推动去库存化,对南京而言,一旦去库存化到4万套左右时,才能达到供需平衡点,此后房价才有可能发生变化。而上半年的南京楼市,去库存仍是主基调,轻易涨价并非明智之举。

  “眼下已经到了买卖双方的一个窗口期,开发商应该趁政策对消费信心的逐步唤起抓紧销售,优化自身债务。上半年,应该是买方购入的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小武说。

  另据相关数据统计,4月南京楼市将有38家楼盘推出约5500余套新房,且多数是刚需房源。如果开发商能坚持理性定价,那么伴随新政的进一步发酵,楼市成交有望进一步上扬。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