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C:金茂府的火爆是市场风向标吗?

提要:刚刚过去的周末,地产圈被方兴在上海的首个项目刷屏了。

  刚刚过去的周末,地产圈被方兴在上海的首个项目刷屏了。

  3月7日,上海大宁金茂府公开认筹,据媒体消息称,当日到场客户突破1000人次,有400多组客户现场认筹,以95平米三房最受关注。作为三月份首个认筹且高端项目,大宁金茂府认筹效果爆出即吸睛无数,这种现象引来各种说法。

  火爆的认筹是不是意味着市场的“小阳春”来了?如果金茂府真的是市场风向标,那么3月份市场确实值得期待。但是,就当前情况来看,我们不予肯定。

  首先,市场回暖有待观察,非一个项目决定

  2014年市场表现未达预期,让业内关注及期望均集中在2015年。随着央行一个月内先后降准、降息,中央层面也再度强调支持自住需求,房地产行业“金三银四”局面似乎在望。然而,站在客观角度,市场回暖并不是一蹴而就。

  一般而言,市场是否回暖要综合多种因素考虑,从刚需到改善,各类产品均有成交升温现象且状态持续,可判断市场处于回暖,从单一的豪宅项目认筹火爆而揣测市场,难以服众。不仅如此,年初以来上海市场表现并不尽人意。1月份上海商品住宅供应、成交均环比大幅下滑,2月份正值淡季,春节因素叠加效应下,供应量较1月份进一步萎缩,成交表现亦有不及。至3月份,计划入市的项目数量虽较前两月明显增加,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锐减5成,对于市场,房企谨慎乐观。

  其次,认筹≠认购,效果火爆在于营销落地

  大宁金茂府刷满了屏,却只有一个主题,认筹客户400多组!不过,我们都明白一个常识,认筹不等于认购。火爆认筹的实质在于营销的“人情味儿”。

  早在1月中旬,金茂府便对外开放示范区,其绿色豪宅概念深入意向客户,年后,项目择期“金三”认筹,以1万认筹款出击。且不说1万认筹款与项目豪宅定位的悬殊,其带给客户的优惠不仅是1万抵10万,可获千元加油卡,而且是相当于购买理财产品,享受5%的年化收益。除此,若客户未能购房,将退还全部的认筹款及收益。我们认为,低门槛认筹款+加油卡+理财概念,是大宁金茂府的营销杀手锏!1万元对于任何客户而言都不是什么问题,还附赠收益,客户当然会买这个帐,人气效应自然不会差,不过,能否产生同样的认购效果需看后期开盘。

  最后,真实的认购情况反映高端市场的潜质

  项目是否成功,是由认购情况决定。而标志性项目认购效果,往往具有前瞻性。

  目前,大宁金茂府并未公布其售价,但有知情人士透露,预计在7.5万元/平米左右,在闸北区内在售的豪宅中,售价仅次于华侨城苏河湾。不过,相比于华侨城苏河湾的优良区位,大宁金茂府有一定差距,其客源集中于北上海一带,总价700万元起是一大卖点。对于高端改善中的首改客户来说,700万左右的总价是可以接受的,95平米的三房单位正满足这部分客户置业之需。

  大宁金茂府选择3月认筹,4月入市,意在抓住“金三银四”时机。就上海市场而言,整体政策依然处于相对紧缩,高端市场并未放开,由此,大宁金茂府销售结果怎样将取决于市场内各因素的博弈。不过,我们认为,至4月份,如果项目认购真的实现开门红,是客户信心恢复,高端市场步入升温的反映,说明高端市场客源动力较足,提振后期同类项目入市。

  大宁金茂府是方兴地产2015年重点销售项目,若能一炮打响,对企业在上海的进一步深耕举足轻重。认筹火爆消息瞬间登上地产头条,侧面证实方兴对项目品牌形象的看重,而对于千人进场,400多组认筹的情况,不需要各种解读。政策持续波动,市场也需要消化期,客户更要调整心态,大宁金茂府走势如何,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