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积极推动参与厦漳海底隧道工程年内开工建设

     新浪乐居讯 3月4日,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金水仙大剧院隆重召开。为了更好地完成漳州开发区起步期的任务和目标,使得2016年顺利转入快速发展。会上,招商局集团董事、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政表示,2015年,漳州开发区将积极推动、参与厦漳海底隧道工程开工建设。据悉,目前厦漳海底隧道已完成初步设计,预计工期为5年。

厦漳海底隧道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3月4日,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据悉,2013年5月28日通车的厦漳跨海大桥是目前福建省最大的跨海桥梁,2014年全年厦漳跨海大桥实现车流量267万车次,增长显著。胡政表示,厦漳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招银港高速的全线贯通,已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改变了开发区的对外交通条件,为厦漳海底隧道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厦漳海底隧道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而厦漳隧道的开工建设,将彻底实现厦门湾南北两岸融为一体。厦门湾同城化将成为现实,将极大地促进开发区转型目标的实现,使开发区的区位价值大大提升。


     会上,漳州市王毅群副市长在讲话中也充分体现了漳州市委市政府对漳州开发区一贯的关心和支持。他认为,漳州开发区一直是漳州改革开放创新的引领者、推动者、示范区,为漳州市的临港经济发展所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漳州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漳州开发区的发展,包括转型升级战略思路,厦漳海底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政务协调会议机制等。

漳州市王毅群副市长


    据了解,待厦漳海底隧道隧道建成后,从漳州开发区到厦门市中心仅需5分钟车程。而厦漳海底隧道是继厦漳跨海大桥之后,联络厦门和漳州之间的第二条海上通道。根据规划,厦漳海底隧道两端分别连接漳州开发区与厦门本岛,并与规划中的厦漳城际轨道R3线共线,意义重大。

  版权声明:来源厦门新浪乐居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新浪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浪厦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