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C周报( 2.23-3.1)供求继续低位运行,央行降息迎利好

提要:受春节影响,本周重点城市供应继续下滑,仅取得预售证12.02㎡,环比上周下跌82.3%;而市场成交方面,由于上周处于春节休假期间,房地产市场基本处于“休眠”状态,成交量较低,本周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表现为环比涨多跌少,其中仅三四线中的三市成交环比下跌,其余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均上涨,但总体来看成交量依然处于相对低位。
 

【本周观点】

  本周供求继续低位运行,央行降息迎利好

  受春节影响,本周重点城市供应继续下滑,仅取得预售证12.02㎡,环比上周下跌82.3%;而市场成交方面,由于上周处于春节休假期间,房地产市场基本处于“休眠”状态,成交量较低,本周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表现为环比涨多跌少,其中仅三四线中的三市成交环比下跌,其余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均上涨,但总体来看成交量依然处于相对低位。

  因春节因素,供求继续处于低位实属意料之中,然而,今年宏观经济整体增速下滑趋势渐显,房地产市场也难一枝独秀,年初房地产市场快速降温之势已显。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阶段性调整推进,投资性需求退出市场或陷入观望,刚性的消费需求更显得“独木难支”。但随着2月末央行的降息政策出台,会对仍在观望的购房者出手入市有一定激励,短期内部分需求将会释放。


  【政策点评】

  政策——央行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

  春节后首周,央行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不动产登记条例》 3月1日起实施,启用新版登记簿;十部委联合发文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国税总局推荐依法治税。地方层面,南京立法整治四大片区;福建出台户籍新政;青岛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新房最高可贷60万。

  在我们看来,央行再度宣布降息,短期内将会释放部分购房需求,提升楼市成交量,但对开发企业而言,即使市场预期和信心都有所回升,但多数城市供过于求的矛盾仍难以缓解,去库存仍是2015年之根本,积极营销跑量才是王道。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6.54,环比上涨60.7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86.95,环比上涨141.79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42.88,环比上涨23.84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部上涨,其中深圳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286.94%;其次是北京,环比上涨412.56%;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全部上涨,其中石家庄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437.08%;其次是长沙,环比上涨60.37%;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9涨3跌,其中廊坊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5526.15%;其次是中山,环比上涨2384.87%;而南充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7.74%,其次是扬州,环比下跌36.59%。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