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血腥红海 智能照明小厂商出路何在?

提要:最近就见到了一款产品,它的切入点很小,主打光学和音频的结合,名叫WHOME,来听听这款产品的研发公司微泛电子科技的COO杨建强是如何理解智能家居的。可以看得出杨先生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如果未来真的能如其所说,那么未来移动终端就不一定全部都是手机了,开始多样化了。

  最近就见到了一款产品,它的切入点很小,主打光学和音频的结合,名叫WHOME,来听听这款产品的研发公司微泛电子科技的COO杨建强是如何理解智能家居的。

  智能硬件的想法

  杨先生首先谈到了智能硬件的三个自己的想法。

  1. 要做可替代性的产品

  现在有很多智能硬件产品只针对新装用户,而我们要做的是可替代性产品,让用户很方便就能使用,我们选择用灯泡作为载体。

  2. 每个房间都能应用

  在客厅,可以用WHOME搭建经济型HiFi级家庭影院音响系统,与朋友们一起品味爱琴海的颜色;在儿童房,可以通过WHOME梦幻般的音乐和色彩营造出童话世界;在酒吧DJ通过WHOME控制音乐和色彩掌控全场节奏,嗨翻全场;在商店,用不同配色的场景来展示品牌的独特风尚;在酒店,通过音乐和色彩变化来放松、舒缓情绪,助眠以及唤醒。

  杨先生对于智能硬件的看法是生产的产品要能在用户的生活过程中每天都要出现,都要得到应用,每天方便我们的生活,才算得上是成功的智能硬件。

  3. 产品要有趣

  我们要往娱乐方向靠拢,就是把灯光和音乐结合起来,我们为何选择WIFI,就是为了后面平台的延伸,我们不想今天推个单品,明天再推个单品,我们要建设自己的生态链。

  杨先生还有这样的设想,以后在灯泡上安装个麦克风,某些时候甚至可以代替手机的功能了。再或者我们把激光投影技术应用到我们的产品上。看得出,杨先生希望建立一个通过WHOME来管理的生态链。

  商业价值

  别看这个硬件很小不起眼,但它具备很高的商业价值,我们已经向一些娱乐休闲场所试水,用以调节气氛,收到了很好地市场反馈。这样像我们这种初创公司就能很好地打开局面,生存下来。现在国内的智能家居是叫好不叫座,雷声大雨点小。

  未来在智能家居领域小厂商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可能从小的切入点切入比较好,因为相比于大的厂商初创型公司不能像大厂商那样烧钱,没法占据更多的有利资源,市场影响小,正面竞争无异乎以卵击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厂商  DJ  红海  WHOME  WIFI  硬件  生态链  淘宝  硬件产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