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房产基金宣布2014年度业绩

  业绩摘要:积极实施资产管理策略,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年收入总额增长14.6%,净溢利增长77.1%,每个基金单位全年分派增长9.7%。

  经营指标创新高

  -收入总额为人民币15.7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4.6%。物业收入净额约为人民币9.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8%。

  -净溢利9.28亿元,同比大幅上升77.1%。

  -2014年度每个基金单位全年分派人民币0.2367元,折合每单位分派0.2986港元,同比增长9.7%。

  -按基金单位于2014年12月31日的收市价3.89港元计算,基金单位分派的收益率约为7.7%。

  实施积极资产管理策略,实现持续优良业绩表现

  -国金中心经营业绩快速提升,物业收入9.61亿元,同比增长19%,占基金总收入比例为61.1%。

  写字楼主动筹划租务策略,年末录得90.8%出租率,同比增加5.4个百分点,年末租金单价227元,保持行业标杆,并成功引入英国领事馆、中英贸易协会、融捷投资和博西家具等多家优质租户。酒店可售房房价攀升至1242元,同比增长27.7%,全年平均入住率为69.4%,同比增加15.5个百分点;客房收入、餐厅收入、平均房价、可售房房价在广州竞争群酒店中排名第一位。公寓全年平均入住率82.4%,比上年度增加38.5个百分点;平均房价、可售房房价在广州竞争群服务式公寓中排名第一位。

  -其它五个项目维持高位运行,出租率合计97.9%,年收入合计首次突破人民币6.1亿元,同比增长8.3%。

  -白马大厦出租率继续维持100%,月租金单价创新高达人民币593元,收入达3.66亿元,同比增加7.9%。该项目在硬件改造、形象提升、租户调整、品牌孵化和营销创新等方面加快转型升级,以巩固行业标杆地位。

  -维多利广场全面完成首阶段商业调整,UNIQLO华南旗舰店顺利开业,配套租户招商完成,VT101商场形象成功蜕变,物业租值提升,年末出租率达99.4%,期末租金单价录得27.4%升幅。

  -物业组合估值增加3.6%至人民币235.69亿元。

  债务结构持续优化,降低融资成本

  -维持穆迪Baa2和标普BBB投资级评级,展望稳定。

  -借贷比率为32.0%,维持稳健。

  期内清还利率相对较高的境内贷款人民币3.9亿元,令平均融资成本从年初的4.77%下降至4.46%。

  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越秀房产基金」或「本基金」)(股份代号:00405)2月13日宣布其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此次业绩发布会吸引了近20家媒体及近百位投资者的踊跃参加。回顾期内,越秀房产基金的收入总额为人民币15.7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6%。物业收入净额约为人民币9.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8%。净溢利9.28亿元,同比大幅上升77.1%。

  于2014年全年度,每个基金单位分派约人民币0.2367元,约等于0.2986港元(2013年:约人民币0.2164元,约等于0.2731港元)。总分派额6.63亿元,相当于越秀房产基金于2014年度应计分派总额的100%。

  图片1

  2014年,国内宏观经济进入增速换档期及结构优化调整期,越秀房产基金继续实施积极的租赁及资产管理策略,令旗下物业多项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于2014年12月31日,越秀房产基金之物业组合重估市值约为人民币235.69亿元,增长3.6%。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越秀房产基金之物业组合共有6项,产权面积合共约680,971.1平方米,可供出租总面积441,297.9平方米。

  2014年度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国金中心」)积极筹划租务策略,包括续租前置、个性定制续租方案等措施,令全年续租率达91.2%,续租单价增长约5%,成功保留优质租户,避免未来新项目对国金中心造成的竞争影响。同时,成立6S星钻服务体系及开启全新微信互动平台,巩固了高端商务平台的地标形象,加上灵活的招商策略,成功吸引英国驻广州领事馆、中英贸易协会、秘鲁领事馆、刚果领事馆、比亚迪公司集团企业的「融捷投资」、世界排名第三的电器集团「博西家具电器」,以及广州城发投资基金等优质租户落户。另外,四季酒店和雅诗阁服务式公寓在严控政务消费的市场环境下,于期内业绩表现卓越,其中四季酒店平均出租率较直接竞争对手高8.0%、平均房租高35.0%,每可售房收入高46.0%。

  其它五个项目方面,凭借管理人对市场的触角及快速应变,继续领导市场。旗下白马大厦在硬件改造、形象提升、租户调整、品牌培育和营销创新等方面加快转型升级,并开展租户结构优化,引进44家服装品牌商户,明显提升了经营形象及氛围,令竞争力显著提升。

  至于维多利广场经首阶段商业调整后,于2014年9月28正式以「VT101」全新商业品牌形象开业,成功引入国际服饰快时尚品牌优衣库(UNIQLO)华南旗舰店、adidas、Swatch,以及餐饮品牌探鱼、元气寿司、乐西泽比萨等多家优质品牌商户,配合富特色的营销推广,令物业租值大幅提升,出租率达99.4%,期末租金单价录得27.4%升幅。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藉创新服务维系客户的财富广场、城建大厦及越秀新都会,于回顾期内租金升幅创新高。其中城建大厦推出「6More」服务,在第三方机构SGS完成的2014年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客户满意度达100%。同时,更获泰康人寿、平安银行等核心租户续租。

  除了积极提升资产质素,越秀房产基金亦积极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于2014年,基金清还利率相对较高的境内贷款人民币3.9亿元,令境内贷款余额占比从46.9%下降至40.6%,基金平均融资成本从年初的4.77%下降至4.46%。

  此外,管理人继续积极寻找投资机遇,并审慎部署投资策略,主要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核心区域物色优质物业,筛选符合基金战略的项目,然后重点了解,把握投资机会,优化基金的投资组合,提升基金单位持有人的收益。

  在管理人团队的努力下,基金、管理人及物业项目于二○一四年度均获得多个社会奖项,包括越秀房产基金获得了“香港杰出企业2014奖”和“2014年度最佳公司治理奖金奖”,基金管理人获得了“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运营模式奖”,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获得了第十二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白马大厦获得了“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中国百强商品市场”称号,VT101商场获得了2014年“年度最佳快时尚购物中心”奖项。

  越秀房产基金主席刘永杰先生表示:「今年是越秀房产基金上市十周年,在这十年时间,越秀房产基金与基金单位持有人一起经历了市场的起跌。凭借越秀集团在地产开发和营运管理累积多年经验,越秀房产基金对广州商业地产市场了如指掌,而基金管理人高瞻远足、与时并进,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提前筹划,令越秀房产基金得以持续提升资产价值及租金收益,并持续维持分派增长。展望2015年,我们仍将开展多项资产提升计划,进一步改善各项目的营运效率和营商环境,同时积极寻求优质核心物业的投资收购机会,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以及为基金单位持有人提供稳定而长远的回报。」

  图片2

  越秀房产基金简介

  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全球首只投资于中国内地物业的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于2005年12月21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旗下的物业组合包括位于广州天河区的商业综合体「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甲级写字楼「财富广场」和「城建大厦」,零售商场「维多利广场」与及位于越秀区的「越秀新都会」和「白马大厦」共六项商用物业。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