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地产董事长:佳兆业事件不影响旧改业务前景

            

  时代地产昨日公布2014年业绩,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52亿元,同比增长37.8%。在业绩发布会现场,时代地产董事会主席岑钊雄表示,佳兆业事件不会影响旧城改造业务的前景,未来政策制定会越来越透明。同时,公司明年会继续加大在广州地区土地储备的力度,2015年的销售目标为165亿元。

  2014年,时代地产销售面积为1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销售均价为10910元/平方米,同比下降0.3%;已确认物业销售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7%;交付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

  土地储备方面,截至2014年底,时代地产共有27个在建项目,总土地储备达到943万平方米。2014年,时代地产通过公开交易市场以及城市改造项目新增9宗土地储备,规划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约2870元/平方米。

  时代地产财务总监陈伟健介绍,最近3个年度,公司短期债务占债务总额的比例越来越低,表明公司的债务结构不断优化。截至2014年底,时代地产现金及银行结余总额为54.38亿元,总借款107.91亿元,其中,长期借款90.05亿元,短期借款17.86亿元

  由于2014年房地产出现了全行业调整,房企重回一线的趋势愈发明显。对于是否会继续提高广州地区的业务比重,时代地产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广州、佛山、珠海是公司最重要的3个市场,3个城市的推货量占比达到80%,短期内广州销售额的比重会维持在50%上下。今年1月份,公司在广州新购入了3块土地,公司希望至少在土地储备方面,广州地区的占比继续上浮。

  由于佳兆业事件,时代地产的旧城改造业务同样受到媒体的关注,在发布会现场多家媒体问及城市改造面临的政策风险问题。岑钊雄认为,佳兆业事件只属于个别案例,不能因一个公司的案例否定整个旧城改造业务的前景。岑钊雄认为,旧城改造可以更加高效的使用土地,对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地产商的参与,可以利用专业化的操作,可以让城市改造进展更快。同时,地产商会还可以带来资金以及更多解决方案。

  岑钊雄认为,公司去年的几个城市更新项目是具有竞争力的,无论对城市整体规划的改造,还是对原来业主生活水准的提高,都收效显著。对于公司而言,也获得经济和社会效益。这种能够实现共赢的事情,无论多么费时费力,公司都不会拒绝。岑钊雄还认为,未来旧城改造的政策制定会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阳光透明。

  对于未来前景,岑钊雄分析,去年年末中央政府加大了稳定经济增长的力度,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为时代地产在今年的发展带来了积极作用。他预计,随着信贷环境的改善和放松,2015年房地产市场环境将继续趋向好转。他同时透露,公司2015年销售目标为165亿元,希望较2014年增长10%。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