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实行“人脸建模” 今后领养老金先“刷脸”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安晚报作者:王领 杜薇 姚一鸣2015/1/27 12:48:12 新浪地产

??日前,庐阳区率先在合肥市实行“人脸建模”,这意味着今后该区企业退休人员通过互联网“刷脸”就能进行养老金领取认证。“我们区有4.5万退管人员,今年3月底之前,进入社会化管理的4.4万人将完成‘人脸建模’。”庐阳区人社局退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余将在4~6月份完成。“系统会选取人脸的300~500个特征点完成身份识别,识别率达到99%以上。”这一认证系统的运用还可以遏制冒领养老金的现象。

??据悉,辖区企业退休人员,只需要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前往所在社区进行办理。三十岗乡则在该乡行政服务大厅设置了认证服务点,方便村民办理认证。需要注意的是,长期居住在外地、国外者,仍然需要采用传统的纸质、信函或者在信任基础上视频等方式进行认证。此外,老弱病残和行动不便者,该区将组织社区工作者上门服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