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太阳能技术助力打造建筑节能一体化

在我国城市化进程迅速发展的同时,人们日常生活所产生的采暖、热水供应、空调等建筑能耗问题日益凸显。在12月2日召开的2015海尔太阳能热水器战略启动会上,海尔太阳能向市场推出的一款以“智能、简单、美观、安全”为核心理念的全新太阳能热水器产品——海尔太阳能3D阳光系列产品,再次实现了太阳能与建筑的完美结合。

  在我国城市化进程迅速发展的同时,人们日常生活所产生的采暖、热水供应、空调等建筑能耗问题日益凸显。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统计,建筑能耗占我国能源消费总量28%以上。按照国际经验和我国目前建筑用能水平发展预测,未来几年,我国建筑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的比例还将持续上升。

  目前,国内不少机构、行业都在进行利用可再生能源降低建筑能效的课题研讨,致力打造建筑节能一体化。例如太阳能行业一直积极探索如何将太阳能技术与建筑设计结合,创造低能耗、高舒适度的健康居住建筑。如今,其已经成为住宅节能建设中的一个新亮点。

  在12月2日召开的2015海尔太阳能热水器战略启动会上,海尔太阳能向市场推出的一款以“智能、简单、美观、安全”为核心理念的全新太阳能热水器产品——海尔太阳能3D阳光系列产品,再次实现了太阳能与建筑的完美结合。

  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应用中,平板太阳能更符合建筑的美观性,且集热效率高。在为用户提供热水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据了解,为降低建筑能耗,海尔太阳能3D阳光系列产品采用行业领先的进口蓝膜整板集热技术,吸收率高达95%;在保证吸收率的基础上,为了最大可能的提升换热效率,海尔3D阳光系列应用强制循环技术,智能运行,全面加快热交换频率;3D极速加热,即开即洗,热水量翻倍,畅享全家不间断洗浴;同时采用超长扬程技术支持单程10米循环管路,水箱安装位置更加灵活,管路安装难度大大降低,可实现横平竖直布管,更加美观;专业安全配件,无毒导热液,加厚穿墙支架抗11级强台风,更安全。

  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品牌集中程度愈来愈高。渠道的转变也使太阳能企业在产品研发方面不断做出新的调整。如果说十年前的渠道开发重点在农村家庭市场,那么未来十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的推广将着力于城市建筑市场。

  专家指出,新型城镇化建设下,城市住宅热水需求不断扩增,太阳能热水器大军进城的论调一直很高涨。城镇化是高投资的发展阶段,对环境和生态的保护提出了强劲的挑战。面对挑战,唯一的选择就是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对此,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将会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