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瓷砖不宜大面积使用

提要:无论是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都有辐射,天然大理石辐射危害更大。受自然环境的影响,天然大理石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放射性物质氡,它能随空气进入人体,形成体内辐射,诱发肺癌、白血病和呼吸道病变。

  无论是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都有辐射,天然大理石辐射危害更大。受自然环境的影响,天然大理石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放射性物质氡,它能随空气进入人体,形成体内辐射,诱发肺癌、白血病和呼吸道病变。大理石的放射性不能通过后期治理消除,所以家中不宜使用太多,窗台、厨房台面等小面积使用是可以的,大面积使用在地砖瓷砖就不推荐了。而人造大理石是后期合成的,辐射危害较小,但合成胶水中可能含有甲醛,在日常使用中会挥发。具体选择时还要看品牌、检测报告等,选择声誉较高的产品。

  选购瓷砖主要还得看质量,看瓷砖的釉面、强度两项。购买时,可以通过手摸感受釉面是否光滑、敲一下声音是否清脆判断石材质量。有的瓷砖比较脆弱,不用切割机手一掰就断了,这样的最好不要买。除了考虑瓷砖的品牌、质量、价格因素,每个品牌都有不同的系列,还要结合个人喜欢的颜色、花纹及装修风格挑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