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米黄大理石区域性地方标准通过

提要:近日,《地理标志产品,北川米黄大理石》区域性地方标准审查会在北川举行。评审组一致同意起草单位按评审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后,将该标准作为区域性地方标准报主管部门批准发布。

  近日,《地理标志产品,北川米黄大理石》区域性地方标准审查会在北川举行。评审组一致同意起草单位按评审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后,将该标准作为区域性地方标准报主管部门批准发布。

  “北川米黄大理石”主产于北川石材产业园,该产业园位于香泉乡境内,有16家规模较大的石材企业入驻,现已具备年产大理石板材200万平方米、各种粉体60万吨的生产能力。国内石材界的专家对北川大理石资源进行了系统地调查研究,一致认为北川米黄大理石是目前我国已发现的储量最大、质量最好、品种最齐的资源,是唯一可以和国外优质米黄大理石相媲美的优质资源。这里的石材因其质地坚硬、色泽温润、环保无辐射等优良特性,充分体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原生态美感,在各种现代建筑、大型装饰项目和中高端家庭装修中都可得到广泛应用。

  “北川米黄大理石”品种全、色泽温润、板面净、质地优,几乎无杂质;有较好的理化性能,其体积密度、吸水率、光面亮度、压缩强度、弯曲强度等指标明显优于其它同类产品。它在各种现代建筑、大型装饰项目和家庭装修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从室内墙面、地面、栏杆、楼梯、艺术墙、窗台板到门脸饰面,从各种大厅、商务空间、休闲场所、厨房、卫生间到走廊的装饰运用,以及各种雕刻工艺产品、石头墙纸等,北川米黄大理石带给人们无限的惊喜与美好享受。

  “羌山米黄大理石”系列产品是以北川优质天然石灰石为原料,经打磨抛光而成的建筑装饰石材,因其质地坚硬、色泽温润、环保无辐射等优良特性,以及充分体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原生态美感,在各种现代建筑、大型装饰项目和中高端家庭装修中得到广泛应用,深受市场好评和行业认可,其中“香阁娜米黄”、“大雅”、“伯爵金”、“香槟木纹”、“巴黎玫瑰”、“本真”、“川贝纹”等石材产品先后荣获“中国石材最具潜力矿山新品”、“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十大矿山新品”、“全国名、优、特石材品种”等称号。以其成就的现代建筑,或富丽堂皇,或庄重大气,或华美典雅,室内装饰应用更是变换多姿,精彩纷呈,从室内墙面、地面、栏杆、艺术墙、窗台板、门脸饰面,到各种居家摆件;从各种大厅、商务空间、休闲场所,到厨房、卫生间的装饰运用,北川米黄大理石带给人们无限的精彩和无尽的惊喜。

  2010年,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北川米黄大理石”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新浪地产
关键词:北川  米黄大理石  区域性  地方标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