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C周报( 11.17-11.23 )多数城市供求环比回升

提要:上周五央行出台降息政策,由于仅剩周末两天,降息暂时还没有对楼市带来明显的影响,10大重点城市本周供应量持续攀升,取得预售证环比微涨3.2%;而成交方面,随着企业加大营销力度,本周多数城市成交环比上涨,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部上涨,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涨跌各半。随着“降息”政策对购房者信心的起升,楼市回暖可期。

  多数城市供求环比回升,一线地市热火

  上周五央行出台降息政策,由于仅剩周末两天,降息暂时还没有对楼市带来明显的影响,10大重点城市本周供应量持续攀升,取得预售证环比微涨3.2%;而成交方面,随着企业加大营销力度,本周多数城市成交环比上涨,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部上涨,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涨跌各半。随着“降息”政策对购房者信心的起升,楼市回暖可期。 

  土地市场继上周全面回暖后,本周仅三四线土地成交面积环比继续微涨2%,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均环比下降。其中中民投联合体248.45亿摘董家渡地块,该地成为今年上海、全国双料总价地王。

  【政策点评】

  政策——央行宣布降息,多地出台户籍、公积金、购房补贴新政

  本周,中央层面,央行时隔2年再度降息,自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地方层面,各地新政不断,河南河北出台户籍改革新政,宁波、长沙、青岛等城市继续公积金新政落地,沈阳、浙江宁海出台住房补贴。

  在我们看来,央行此次降息会对市场产生多方面影响,对地产行业而言绝非单纯利好,其政策效应短期内将极大提升市场信心,但是楼市供大于求的基本面短期内不会改变,因此,各家企业不应盲目乐观,还是应该根据自身供求、价格关系来做相应的发展战略和具体操作战术调整。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71.96,环比上涨47.32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11.17,环比下降5.23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4.17,环比上涨5.74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部上涨,其中上海成交环比涨幅最大,为16.38%,深圳涨幅次之,环比上涨13.17%。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1涨10跌,其中石家庄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9.25%;其次是昆明,环比上涨41.30%;其中海口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8.77%,其次是南宁,环比下跌-31.95%。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7涨19跌,其中牡丹江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34.32%;其次是廊坊,环比上涨122.57%;而万宁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2.19%,其次是南平,环比下跌-42.35%。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