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C:日销5135套,中海的神话这样造就…

提要:11月16日,济南中海华山珑城开盘热销近40亿,一夜之间登顶头条。据克而瑞济南机构统计,当天中海华山珑城项目商业、住宅共成交5135套,超过济南市上半年月均成交套数,不仅创造了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奇迹,不出意外的话也将登顶2014年单日楼盘销冠。

  11月16日,济南中海华山珑城开盘热销近40亿,一夜之间登顶头条。据克而瑞济南机构统计,当天中海华山珑城项目商业、住宅共成交5135套,超过济南市上半年月均成交套数,不仅创造了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奇迹,不出意外的话也将登顶2014年单日楼盘销冠。

  打铁自身硬——价格、营销手段是项目成功的关键

  尽管进入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开始回稳,但是整个2014年市场的低靡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中海华山珑城项目缘何在这样的环境下异军突起,我们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价格“这颗核武器,任何时候都是大规模杀伤。据了解,此次中海华山珑城开盘的楼栋位置相对一般,不乏靠近济青高速的货源,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项目的热销,很大程度上被价格优势所弥补。中海华山珑城最终的开盘价格高层单价也就在4千到6千左右,这个价格平均低于周边项目2千元左右,80多平的总价也就在40万出头,对于众多置业青年杀伤力巨大。如此大的折扣力度中海是在赔本赚吆喝么?必然不是,作为市政的重点规划区域,中海要承担大量的基础建造工作,因此该项目当初的拿地成本也就1千多元每平米,搭上建安成本中海照样有钱赚。作为千万方体量的大盘,首开的效果至关重要,将直接决定后期项目的销售情况,因此进一步让中海敢于释放优惠。

  营销力度空前,全力冲击4500套目标。2014年7月21日,中海华山珑城项目正式启动“全民营销方案“,除了明确4500套的销售目标外,营销力度可谓空前。一、全民皆兵,项目组的全体员工不分条线均参与销售任务,地产、工程公司高级经理及以上领导人均有10套任务标准,甚至要求所有人员更改QQ签名及朋友圈信息为项目当前销售信息。二、奖励机制丰富,鼓励一切与销售相关行为,以至于对于员工转发所有营销微信都给予实物奖励。据不完全统计,中海华山珑城项目3个月的营销费用超4千万,实际应该远不止这些,项目三个月的宣传效果达到了济南府没有人不知道中海华山珑城。

  销售压力迫使企业全力冲刺业绩

  时至年底,中海为何如此“下血本”?这与企业年底冲刺业绩大大相关。上半年各家企业还在死守价格,等待奇迹。下半年,企业纷纷降价走量,以促进销售、冲刺全年销售目标为主要任务。中海也在金九银十冲刺了一把,前10月完成1400亿港元销售目标的84.4%,看似目标达成在即,但是企业目标制定一向保守,完成目标并不是难事。但是与其他龙头房企比较,中海的实际销售仍然是颇具压力。

  从千亿企业的销售情况来看,前10月其他千亿企业的销售规模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绿地万达同比增长超过30%,万科、恒 大、碧桂园同比增长也都超过15%,保利同比增长略低,唯独中海出现了一些下滑。从历年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来看,中海一直徘徊在四五名,但是近年来碧桂园、恒 大来势汹汹,大有赶超中海之势,企业销售规模排名也有被向外排挤的压力。

  总体而言,年底考核降至,企业销售压力较大,这是造成企业向市场投入如此大的炸弹的主要原因,而项目本身的规划、价格优势等则成就了其热销神话。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