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C:周报( 11.3-11.9 )多数城市成交下滑,土地市场再遇冷冬

提要:在市场成交回暖的带动下,企业紧扣市场窗口期,继续加大推盘力度,本周10大重点城市本周供应量有所上升,取得预售证环比上涨18.2%;而成交方面,“银十”市场成交创下年内新高后 ,11月伊始各城市成交再度陷入平淡,成交环比跌多涨少,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部下跌,二、三线成交面积也明显下滑。

  【本周观点】

  多数城市成交下滑,土地市场再遇“冷冬”

  在市场成交回暖的带动下,企业紧扣市场窗口期,继续加大推盘力度,本周10大重点城市本周供应量有所上升,取得预售证环比上涨18.2%;而成交方面,“银十”市场成交创下年内新高后 ,11月伊始各城市成交再度陷入平淡,成交环比跌多涨少,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部下跌,二、三线成交面积也明显下滑。

  土地市场在本周也未能延续上周的良好势头。虽然政府推地意愿强烈,但房价的不稳定还是让开发商拿地相对谨慎,各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均环比下降,本周流拍地块也有所增多。 

  【政策点评】

  政策——房地产开发取消外资限制,多市公积金细则落地

  本周,中央、地方楼市政策不断。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新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其中包括取消了对房地产业的外资限制。而地方层面,北京、石家庄、济南、南京和上海等城市落实了央行930和三部委公积金政策,纷纷出台政策细则,而江西更是出台省级“18条”救市文件。 

  当前,整体市场供大于求,投资方对国内市场的看法更趋谨慎,此时,外资限制放开时机稍晚,所起作用有限。而江西“18条”救市政策显然也是姗姗来迟,对市场提振效果恐也一般。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19.03,环比下跌47.26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92.93,环比下跌110.05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8.17,环比下跌18.21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部下跌,其中上海成交环比跌幅最大,为-48.73%,深圳跌幅次之,环比下跌-32.09%。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8涨13跌,其中海口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0.86%;其次是南宁,环比上涨39.93%;其中杭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8.55%,其次是厦门,环比下跌-47.67%。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4涨23跌,其中扬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21.15%;其次是万宁,环比上涨76.97%;而惠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5.40%,其次是三明,环比下跌-54.40%。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