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整风雨欲来 橱柜企业避免跌入“深渊”

提要: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橱柜行业必然会经过从空白到饱和再到市场细分的几个阶段。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橱柜企业不能把握住市场的变化,自然会面临被淘汰的命运。橱柜企业只有适应市场、把握市场、预测好市场变化,提前策划应对策略,才能保障企业的长远发展。

  来源:中华橱柜

  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橱柜行业必然会经过从空白到饱和再到市场细分的几个阶段。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橱柜企业不能把握住市场的变化,自然会面临被淘汰的命运。橱柜企业只有适应市场、把握市场、预测好市场变化,提前策划应对策略,才能保障企业的长远发展。

  橱柜行业面临优胜劣汰

  市场细分诞生了诸多新型市场,进口企业又加大了市场严峻的局势。市场的转变令不少橱柜企业始料未及,致使运营机制、生产模式以及销售渠道都没有及时调整。如此的经营方式只会削弱橱柜企业的实力,而且,此种发展模式只能在风调雨顺的时候才会帮助橱柜企业发展,一旦暴风雨来临则会把橱柜企业推入深渊。

  橱柜行业会面临优胜劣汰,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那不是橱柜企业的倒闭潮,而是奠定稳定的橱柜市场格局的方式。

  橱柜企业应找准自己定位

  业内人士表示:“橱柜行业发展至今,同样也来到了由竞争期向平稳期过渡的阶段,这个阶段会淘汰许多不符合市场需求的企业,例如,那些管理不力、经营不善、产品不佳、缺乏销售渠道、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过去房地产市场高速发展,从而产生了大量的橱柜空白市场,当时涌进来大批橱柜企业,良莠不齐。而随着房地产的增长态势的放缓,橱柜市场已经转变为一个成熟稳定的消费市场。比拼的就是硬实力,若是滥竽充数的企业终会被逐渐淘汰。”

  橱柜企业在发展过程应找准属于自己的定位,确定发展策略。橱柜企业要积极投入资金,对优质产品进行研发,确保产品优质。而做好定位,明确目标受众人群,再加上橱柜企业的营销策划团队为企业的发展做好了策略性地规划,有战略性地攻克市场,自然也就无惧于市场的挑战。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