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即将启动

提要:2014年,房地产市场步入优胜劣汰的整合期,知名地产开放商也在探索新的发展模式,目的就是能够适应当前市场大环境,对于整个行业供应链条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目前供应市场在标准化推行、产品创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仍旧存在很多问题。

  2014年,房地产市场步入优胜劣汰的整合期,知名地产开放商也在探索新的发展模式,目的就是能够适应当前市场大环境,对于整个行业供应链条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目前供应市场在标准化推行、产品创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仍旧存在很多问题。对于开发商来讲为了确保品质必须对于供应市场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当然对于供应企业来讲,了解整个房地产的态势关乎企业生死存亡。

  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已经成为行业最权威、最独立、最客观的平台之一,2014—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即将启动,整个活动测评结果将于明年的三月份发布。

  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大奖的行业意义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活动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多年房地产产业链测评积累丰富经验,采用最为科学的、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和方法,对于工程市场建材部品企业的市场表现、客户满意度、终端用户反响等给出确凿数据和全面评价,从而评估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实际开发过程中服务供应商的首选品牌,《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也是秉承多年来的测评经验、按照不断完善的指标体系推出。

  随着房地产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消费者对于建筑质量的认识度和感官度不断提升,因此对于建筑部品质量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凭借着权威性、可信度已经被开发商看成最为重要的参考榜单,对于促进整个产业链形成诚信、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对于我国房地产市场持续有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深入关注产业链  行业覆盖更全面

  为了能够给房地产企业提供更为全面,精细化的首选供应商研究报告,在去年的基础上在材料设备类、服务商类等三个类别中新增了四个细分行业,其中材料设备类有建筑胶、建筑电气、玻璃幕墙系统3个行业,服务商类别中新增装饰设计类别。此次新增的行业都是行业目前关注度比较高的,目的也是为了让测评体系更加的完善。

  随着房地产市场和供应链市场不断的合作对接,双方在需求上越来越多样,合作要求越来越清楚,加上消费者楼市消费理念的不断成熟,全面深度的测评内容和行业覆盖成为了必然要求,此次新增行业的评选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测评方法科学专业 调查结果客观公正

  本次测评活动集发起单位核心资源优势、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科学专业保证优势、新浪地产(微博)网数据库支持优势于一身,采用采用专家访谈调查法和现场实地调查法相结合的综合调查法和典型调查法。

  首先,运用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企业工程总监专家访谈调查法,即运用重点抽样和分层抽样方法,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企业数据库中抽取100家左右典型企业的工程总监,作为对房地产产业链供应商进行评价的专家,运用访谈方法得到专家对于相关产业链企业和品牌的评价信息,通过汇总专家反馈信息,以得到好评次数和程度最高的前十名作为排行的基本依据;

  其次,运用500强企业典型项目现场实地调查法,即运用分层随机抽样方法,从500强企业项目数据库中抽取不超过100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调查项目实际采取的产业链企业产品品牌,对项目实际采用率进行统计,从中得到采用率最高的供应商品牌;

  最后,将两种方法得到的结果进行汇总,得到各子产业建材采购首选品牌排行榜。

  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不断成熟,整个供应链体系不断完善,客观公正的第三方测评报告将成为评价企业实力和发展前景最有力的工具,同时对于促进房地产商和供应商之间的诚信、持续、长久合作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于我国居住品质的提高具有深远的意义!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