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酒店被投诉 面朝大海不见海酒店忽悠人

  网上宣传酒店在海边,到现场一看,根本看不见海。北京消费者李先生来三亚旅游,将此遭遇投诉到12315,认为被网络宣传忽悠,要求退还订房款。

  李先生特别喜欢海南的大海,每年国庆节后都带家人来三亚度假,听说海棠湾是三亚市新建成的景区,就想来体验一下。10月5日,他从网上搜索到海棠湾一个 叫天晴小屋的酒店网页,在“天晴小屋海上户外海景”栏目里,看到有两张图片:海边的沙滩上,放着两个冲浪板和一个橡皮艇,看着很是让人向往。酒店标准间价 格每间每晚150元,价格不贵,又在海边,李先生就订了1间房共5天——18日至23日,并交了750元订金。

  18日,李先生带着家人兴冲冲地来到海棠湾,结果却让他失望:天晴小屋并不像图片显示的那样在海边。办过入住手续后,他带着家人去看海,发现海边的酒店 价格与天晴小屋一样,立即返回天晴小屋,要求退房退款,理由是酒店存在虚假宣传。酒店前台服务员称:李先生入住酒店后才要求退房,违反约定,不能退款。

  李先生认为,违约是因为酒店虚假宣传引起的,责任在酒店,他要求酒店退还450元房款。但是,酒店只同意退还250元。李先生不同意,立即搬出天晴小屋,另找了一家看得见大海的酒店,并投诉到省12315指挥中心,希望讨个说法。

  日前,记者与海棠湾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天晴小屋。在现场,记者看到,天晴小屋确实距大海不远,步行100多米就到海边,但是,酒店前面有一排房子,站在酒店门口一点都看不到大海。现场打开酒店网上宣传的页面,记者发现,“天晴小屋海上户外海景”栏目里宣传图片不见了。

  海棠湾工商所所长谭小强说,双方都有过错:不是海景酒店,宣传资料却用海边的图片,容易误导消费者,酒店方的做法不对;而李先生办过入住手续后才要求退房退款,这种做法也不妥。经过调解,最终,酒店同意退还消费者李先生500元房款,李先生也感到满意。

  近年来,网络宣传成为酒店推介的重要渠道,而消费者也越来越喜欢在网上预订酒店。但是,由于网络的虚拟性,一些不在海边的酒店为吸引消费者眼球,往往把 大海、沙滩等图片放在宣传页面的醒目位置,极易让消费者误以为是海景酒店。据了解,省12315指挥中心经常接到这类的消费投诉。

  省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游客来海南几乎都是冲着大海、沙滩等风景来的,酒店在网络上宣传时,可以贴海南的大海、沙滩等海景图片,但一定要注明酒店距离海边有多少距离,告诉消费者真实的情况,否则,就可能是虚假宣传。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