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县“多规合一”助石材产业有序发展

提要:  为促进矿产资源合理有序开发利用,湖北省随县局启动了吴山、万和、淮河三镇“多规合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工作,着力助推随县石材产业有序发展。

  来源:湖北省国土资源厅网站

  为促进矿产资源合理有序开发利用,湖北省随县局启动了吴山、万和、淮河三镇“多规合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工作,着力助推随县石材产业有序发展。

  一是多规融合,统一布局。在有限的三平方公里园区范围内,将矿产资源规划、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水土保护规划、区域重点产业发展规划、交通规划、城乡建设规划、电力设施建设规划、水利规划等统一融合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做到多规合一,规划统一协调,形成合力,企业统一布局,形成规模。

  二是集中建设,资源优配。按照“多规合一”编制要求,今后新增石材企业,必须在石材工业园园区范围内选址,超出园区范围,县政府一律不予受理。进入园区的石材加工企业,其厂房建设严格按照用地标准,最大限度满足节约集约用地要求,实现土地矿产资源的最优化配置。

  三是职能监管,提质增效。“多规合一”的编制,将极大规范部门监管职能,消除“都能管,都不管”的尴尬局面,从根本上杜绝部门间推诿扯皮,使规划更具可操作性。凡是符合修改后“多规合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其他部门规划也一并符合,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