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材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正式发布

提要:28日,自治区建材行办召开新疆(楼盘)石材重大活动信息发布会,正式发布《新疆石材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

  来源:新疆经济报

  28日,自治区建材行办召开新疆(楼盘)石材重大活动信息发布会,正式发布《新疆石材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

  该《规划纲要》提出,到2017年,我区石材产业产值要达到130亿元,年均增长率为37%,提供约15万个就业岗位,中国西部国际石材中心初步建立,与中亚五国、俄罗斯等周边国家的石材贸易往来形成;到2020年,我区石材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年均增长约30%,板材产量为1.2亿平方米,约占全国总量的10%,提供20万个就业岗位。

  该《规划纲要》进一步明确,要以促进就业为目标,以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为主要途径,依托鄯善、奇台、哈密、博乐、和硕、焉耆、托里、青河八个石材园区,通过市场主导和政府推动,合力打造面向国内和亚欧的石材加工贸易集散中心(简称“八园一中心”)。同时,要重点加大对南疆四地州资源勘查和园区扶持力度,培育南疆高档特色石材加工基地,在全疆形成“中心带动,一业多园”的发展格局,使新疆石材产业成为推进相关地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

新浪地产
关键词:新疆  石材产业  发展战略  规划纲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