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需市场有前景 橱柜行业转型迫在眉睫

提要:当下,我国橱柜行业受上游房地产影响较大,整体预防风险能力较差。面对同质化严重,以及产能过剩的市场现状,对橱柜行业而言无疑是逆水行舟。众多橱柜企业抢食同一市场,大浪淘沙式的竞争方式必将导致一部分企业的“灭亡”。内外压力不断增大,橱柜企业转型必须看到内需市场,往正确的方向发展。

  当下,我国橱柜行业受上游房地产影响较大,整体预防风险能力较差。面对同质化严重,以及产能过剩的市场现状,对橱柜行业而言无疑是逆水行舟。众多橱柜企业抢食同一市场,大浪淘沙式的竞争方式必将导致一部分企业的“灭亡”。内外压力不断增大,橱柜企业转型必须看到内需市场,往正确的方向发展。

  橱柜企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国内市场上,橱柜行业容量显现饱和状态,橱柜企业间竞争加剧。电商发展涌现一大批橱柜企业试水电子商务,经销商利益受到伤害,加之招商难题一直未得到解决,橱柜企业传统营销模式受困。屋漏偏逢连夜雨,洋品牌大量进军我国橱柜市场,本土橱柜企业雪上加霜。同时,橱柜行业同质化严重,对于各企业间的模仿和抄袭,市场无法采取有效手段根除。山寨风盛行造成橱柜行业活力下降,多样化趋势减弱。橱柜市场陷入混乱,橱柜产品价值得不到体现,橱柜企业创新兴趣降低,对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削减,长期发展不利于橱柜行业的更新和稳定。

内需市场有前景 橱柜行业转型迫在眉睫

  内需市场有前景 橱柜行业转型迫在眉睫

  我国橱柜行业转型迫在眉睫,当前橱柜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橱柜企业应积极迎合市场需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在营销模式和经销思路上,橱柜企业应与时俱进,时时做出战略调整,科学管理,理性发展。

  内需市场有前景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预计每年有5000亿元的家居建材消费能力,这个市场对于国内和国外的橱柜生产商来说,有很高的吸引力。“内销市场总体上比外销市场更有前景”。在业内人士看来,对于那些原来习惯于代工模式的出口型橱柜企业来说,目前开拓内需市场已经不能仅仅停留于口头好口号。

  在出口受限之后,我国已有不少橱柜企业正在逐渐从外销或代工中走出,为提高毛利和市场空间,纷纷转战内销,从纯代工生产发展到设计、生产独自完成,甚至开始打造品牌、自建渠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