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陶瓷保持“江湖地位” 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提要:其实,受房地产影响的陶瓷企业,并非只在佛山,全国的陶瓷企业都在面临类似的问题。既然在业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那么,越是行业洗牌时期,佛山陶瓷就越要保持好“江湖地位”。

  其实,受房地产影响的陶瓷企业,并非只在佛山,全国的陶瓷企业都在面临类似的问题。但是,“佛山陶瓷”在整个行业中的地位和所占比例,非同小可。就拿正在进行的第24届佛山陶博会而言,据主办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共有701家参展企业,其中广东地区的企业有493家,来自山东的企业40家,福建企业49家,其他产区参展企业98家,海外参展企业21家。由此,也可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佛山陶瓷在业界的地位不容忽视。

  既然在业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那么,越是行业洗牌时期,佛山陶瓷就越要保持好“江湖地位”。据了解,虽然目前全国的大小陶瓷品牌有几千个,但是和家电等行业一样,陶瓷行业最终也将步入少数大品牌“称霸”市场的时代。随着一批自身难保的小企业倒闭,大品牌也将逐渐显示出优势,更具竞争力。

  佛山目前拥有多个在业界享有盛誉的大型陶瓷企业及品牌,与一些小微陶瓷企业相比,对于这些在市场上已经“深有根基”的大品牌而言,艰难时期,或许也就是逆势增长的关键时期。

  当然,陶瓷企业目前所面临是的压力不仅来自房地产,还有环保、国外市场反倾销等。因此,新一轮的行业洗牌,或优胜劣汰,在所难免。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