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北环城路预计明年全线贯通 8车道设计

  10月21日讯 昨日,记者从龙文区有关部门获悉,龙文北环城路西段(九龙大道至龙文北路)将开工建设。项目分两个标段进行,其中A标段九龙大道至龙江北路于昨日招投标,将于近期开工。预计明年下半年全线贯通,北环城路将告别“断头”历史。

  北环城路全线贯通后将大大缓解市区九龙大道、迎宾东路的交通压力。

  项目路长2000米 按8车道设计

  北环城路属319国道一部分,又是城市道路。西起芗城区芝山镇前山村,与迎宾西路相连接,东接龙文区小港北路,系漳州北部的主干道。不过在龙文区部分的北环城路(九龙大道至龙文北路)约2.1公里断头,导致东西无法贯通。

  在去年漳州的“两会“上,漳州人大代表李振辉曾建议,加快北环城路建设。

  李振辉称,2009年至今,龙文区已完成龙文北路至梧桥村好坑自然村高速公路涵洞口段的建设,但无法全线贯通,建议尽快打通北环城路(龙文段),以化解龙文开发园区、龙文北部片区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

  北环城路(九龙大道至龙文北路)项目,道路长度约2130米,近期按红线宽度60米实施,设计车速60km/h,双向8车道。

  据该项目业主漳州市蓝田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分两个标段施工。其中,A标段从九龙大道至龙江北路,近期将开工,总工期为250天。B标段为龙江北路至龙文北路,因该段工程涉及桥梁、防洪渠等,工期会更长,预计要明年下半年才能全线贯通。

  通车后将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北环城路是漳州市规划建设“六横八纵”的城市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六横”中的中部联络线。

  龙文北环城路西段(九龙大道至龙文北路)建成后,将与蓝田开发区内北环城路(龙文北路至漳龙高速涵洞口)相接,打通芗城区与龙文区又一重要通道。今后从北环城路前往厦门的车辆,就可以直接走这条主干道至蓝田经济开发区内,拐小港北路出迎宾路。

  “现在,沿319国道龙岩方向下来的大货车,行驶至九龙大道后开始向南北两向分流,导致九龙大道、迎宾东路车流量过于密集。北环城路通车后,大货车就可以直接绕过主城区往厦门方向走。”业内人士称。

  漳州市蓝田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项目的实施将加快区域内土地的开发与建设,并为后续其他相邻的次干路、支路的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也可为漳州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对构筑道路网络、增加路网密度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和意义。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