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生态城市与屋顶绿化大会开幕

提要:日前,2014青岛·世界生态城市与屋顶绿化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大会针对中国环境问题寻求解决方法,集世界智慧向雾霾宣战,通过世界各国治理城市大气和水源污染的案例,研讨治理当今中国城市污染的实用技术。

  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日前,2014青岛·世界生态城市与屋顶绿化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大会针对中国环境问题寻求解决方法,集世界智慧向雾霾宣战,通过世界各国治理城市大气和水源污染的案例,研讨治理当今中国城市污染的实用技术。大会同期举行首届世界生态城市市长论坛、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论坛、世界生态规划论坛,已经世界新能源车电动车系列博览会等相关活动。通过本次大会,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提供科学思路,为提升青岛乃至全国人民的生态环境意识,提升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活力,使青岛在世界城市中更具竞争力。为中国各城市治理PM2.5,优化环境起到先锋表率作用。

  记者在现场获悉,为助力生态城市建设,“世界生态城市发展基金”也在本次大会上启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地区首批募集资金将超过10亿元,主要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的运作模式,将针对青岛当地新领域企业、新能源汽车、污水处理等与生态城市建设相关的企业和项目进行投资,基金将组建专门的管理公司进行运营。据了解,世界生态城市与屋顶绿化大会致力于促进各国生态城市建设和屋顶绿化事业的发展,搭建了一个无国界的生态环保技术交流平台,为全球环境保护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本次大会在西海岸新区举办,新区将为与会各方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拓展合作发展的空间。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6月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获得国务院批复,成为第9个国家级新区。新区位于青岛胶州湾西岸,陆域面积209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000平方公里,总人口171万。国家赋予新区的功能定位是:“一个主题”,即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支点;“两项使命”,即为探索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新路径发挥示范作用,为促进东部沿海地区经济率先转型发展、建设海洋强国发挥积极作用;“五大定位”,即建设“四区一基地”,打造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领航区、深远海开发战略保障基地、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海洋经济国际合作先导区、陆海统筹发展试验区。

  建设生态、智慧、幸福的美丽海洋新城是国家赋予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光荣使命,新区将把绿色作为新区的底色,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目前,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4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21平方米。新区内的中德生态园,是中德两国政府合作建设的生态领域“灯塔式”项目,建立了国内一流、获得国际认证的生态指标体系,正在加快建设多元兼容、具有国际示范意义的和谐生态之城、科技创新之城、低碳节能之城。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