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C-421室内外施工解读

提要:现代派——辊涂:是以转辊作涂料的载体,涂料在转辊表面形成一定厚度的湿膜,然后借助转辊在转动过程中与被涂物接触,将涂料涂敷在被涂物的表面。一般辊涂施工过程中,在蘸有涂料的转辊或者毛刷滚动或者涂刷过程中手受到来自墙面与转辊之间的摩擦力较小、涂料比较容易的摊开、较容易的覆盖墙面基层并且没有团聚的涂料下落为较易施工。

  Q:虹小妹,为什么我用PMC-421,户外施工与室内施工时施工性能有很大的差别? A:在室内外施工过程中,涂料中的水含量是影响施工难易的主要因素,如果涂料中的水分散失过快会导致涂料在施工时变得难以摊开、刷涂或辊涂时结团,最终造成施工困难。

  下面,虹小妹重棒(磅)请来专家为大家现身说法,不要溜号!

  一、涂刷武功有高有低,选择工具需注意

  原始派——刷涂:是指人工利用漆刷蘸取涂料对地面进行涂装的方法。

  现代派——辊涂:是以转辊作涂料的载体,涂料在转辊表面形成一定厚度的湿膜,然后借助转辊在转动过程中与被涂物接触,将涂料涂敷在被涂物的表面。

  一般辊涂施工过程中,在蘸有涂料的转辊或者毛刷滚动或者涂刷过程中手受到来自墙面与转辊之间的摩擦力较小、涂料比较容易的摊开、较容易的覆盖墙面基层并且没有团聚的涂料下落为较易施工。

  刷涂VS辊涂,刷涂扑街!

  二、那些影响施工的磨人“小妖精”

  在室内外施工过程中,涂料中的水含量是影响施工难易的主要因素,如果涂料中的水分散失过快会导致涂料在施工时变得难以摊开、刷涂或辊涂时结团,最终造成施工困难。

  1、基层

  在同一材质基层的前提下,由于室外较室内接受更多的阳光照射、更多的空气流动,使得室外基层变得更加干燥。因此,在施工过程中会从涂料中吸收更多的水分,进而影响施工性能。

  杀手锏:在施工之前,将基层充分地润湿以保证基层有较小的吸水率。

  2、温湿度

  室外环境与室内的环境在温度、湿度上有着较大区别,施工过程中由于涂料在接触基层摊开后,室外相对开放的环境会使涂料中的水分迅速散失,所以室外施工相对较难。

  杀手锏:在室外施工时避免在阳光强烈、风大、高温的时间段施工。

  三、施工就像处对象,记得要养护

  防水施工后是需要进行养护的,一般施工完24小时后进行。因为防水涂料里的水泥材料需要水化才能将其他材料胶结在一起,并与基面粘接牢靠。而水泥的水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尤其室外失水较快,不利于水泥的水化,所以过程中需要一定的水分来保证其充分水化。

  水泥水化过程如下:

  水泥从一开始到水化完全要经过上图中的一系列变化,其中牵连到的反应有以下几步,每一步反应都不能没有水:

  因此水性涂料在施工后,需要人为制造一个高湿度的养护环境,实验室中通常会用90%湿度的环境对水泥进行养护,可以采用湿布覆盖法或者喷淋法,使材料本身以及材料与基层更好的结合在一起,严格讲养护必须达到7天以上,且表面干燥后才可进行下一步施工,否则材料与基层粘接不牢,会造成材料本身开裂。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PMC-421室内外施工解读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