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督办城中村改造手续 45个村进入办理环节

  9月1日,记者从太原市住建委获悉,为破解城中村改造手续办理难题,太原市确立了城中村手续协调督办周例会制度,加快城中村改造手续办理。截至目前,太原市共有45个城中村进入手续办理环节,大部分改造村手续处于土地确权、总平面及单体规划方案审批阶段。例会将分区分进度分部门对改造村手续进行跟踪督办。

  手续办理,是太原城中村改造工作缓慢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此也导致安置房建设缓慢。虽然市政府出台了优化城中村改造审批流程的通知,但是改造村委托编制的总平面和建筑单体方案因突破规划要求,难以通过审查,有的是受规划条件制约,不能达到平衡,有的是为了谋取更大的利益。

  据了解,省城城中村改造启动十年来,在手续办结方面还保持着“零纪录”。针对这一现状,在调研的基础上,太原近日确立了城中村手续协调督办周例会制度。周例会由太原市城改办牵头,国土、规划、发改委、六城区及经济区城改办、龙投公司等部门参加,按照“理清问题、例会督办、统一协调、形成合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手续办理”的工作思路,目的就是加快城中村改造手续办理。

  根据督办例会的要求,参会单位要把深入基层实地了解情况、现场协调办理作为一项日常工作,经常与区政府相关部门、乡镇、改造村进行对接,找出手续办理存在的问题与症结;各区城改办要在第一时间跟进各改造村拆迁进度和手续进展,市直相关部门要在本职范围内掌握改造村手续办理进度,定人、定点推进督办事项。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