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发布标准 空气能将“大展宏居”

提要:目前,以德能空气能为首的新能源领军企业研发的家居空气能热水器,耗能只有电热水器的25%,比燃气热水器节能50%,比太阳能热水设备节能30%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资源能源短缺、生态环境恶化的挑战,人类正在遵循碳循环的概念,以低碳为导向,发展循环经济、建设低碳生态城市。根据国家政策,绿色建筑已经成为和谐发展的居住标准。德能空气能节能观察:在未来,以空气能为首的新能源必将“大展宏居”。

    更简单、更全面、更舒适、更节能是智能家居系统未来追求的目标。大家熟悉的空调、新风地暖、热水、安防照明、遮阳等各种家居舒适系统是现代不可缺少的基本配备。随着家居设备的越来越多,控制繁琐和高能耗的难题也不可避免地凸显出来,如何系统化并综合使用新型能源,成为当下绿色家居研发的重要方向。
    在新能源利用方面,目前运用的比较成熟的家居新能源类型有三种:分别是空气源热泵系统、地源热泵系统和太阳能热泵系统。在这三种能源之中,其中地源热泵系与太阳能热泵受地理位置以及季节变换影响,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而空气源热泵系统却是一种毫无“时间之忧”的优质节能能源,将最大范围适用未来智能家居的需要。
    空气源热泵是采用逆卡诺循环原理从空气中吸收热量来制造热水的装置:在冬天以制冷剂为热媒,在空气中吸收热能经压缩机将低温位的热能提升为高温位热能,加热系统循环水;夏天以制冷剂为冷媒,在空气中吸收冷量,经压缩机将高温位的热能降低为低温位冷能,从而让家用空调和采暖系统减少大量能源消耗。
    目前,以德能空气能为首的新能源领军企业研发的家居空气能热水器,耗能只有电热水器的25%,比燃气热水器节能50%,比太阳能热水设备节能30%。最新地暖系统技术研发,实现了采暖、制冷、热水多重需求,一机搞定!更重要的是,由于工作原理不同,空气能热水机还避免了燃气热水器的中毒事故、电热水器的漏电危险,安全性能高。
    国家发布《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解析: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空气能以空气为主体,节约能量,不仅可以节约人们的使用成本,更是顺应了世界节能的主体,必将成为未来家居的首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