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今年供热“三修”瞄准绿色

提要:撤换管线、改造锅炉、打压测漏……随着天气转凉,眼下全市热源、热网、热用户维修改造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还提前采购了氢氧化钠、氧化钙、氧化镁等药品,以保证供暖期间,脱硫系统可以24小时无间断运行,烟气含硫量达到国家标准。

  来源:沈阳日报  

  撤换管线、改造锅炉、打压测漏……随着天气转凉,眼下全市热源、热网、热用户维修改造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8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供热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全市供热“三修”计划总投资4.73亿元,同比增加5.6%。工作计划从4月初开始,9月底结束,截至目前,完成率为79%,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

“三修”完成好于去年

  今年全市供热“三修”完成情况好于去年同期。全市“三修”计划总投资4.73亿元,同比增加5.6%。其中大修锅炉263台,大修鼓、引风机425台,大修除渣机356台,维修楼栋1182栋。

  据了解,今年惠天热电公司与清华同方公司开展合同能源管理合作,提升沈海热网的自控水平和节能效果。对铁西热网实行统一调度,各个区域联网优化。目前,各项联网、改造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实施中。此外,惠天热电公司将对棋盘山供热系统进行分布式改造,预计9月底完工,确保用户温暖过冬。

  目前,惠天热电公司对沈海热网进行了两次加压强度试验,查找管网漏点及存在隐患,对一些主干线和支线阀门进行严密程度确定,对重点区域管线进行冲洗。经过打压,惠天热电公司及时发现并修复了管网漏点和存在问题,据了解,夏季“三修”期间,惠天热电公司计划对沈海热网打压5次,每次逐步提高试验压力,确保今冬开栓供暖后,沈海热网运行平稳,让东部地区用户温暖过冬。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供热“三修”完成率为79%,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同时,供热旧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75公里,占计划总量的75%。

 3.6万居民取暖改善

  从4月份开始,市供热办组织全市供热单位集中解决市级重点整改区域6处。

  这六处重点整改区域主要包括,和平区域内,沈阳鸿圣基供暖有限公司所属的云集锅炉房3号换热站;沈河区域内,沈阳市沈海热力供暖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炮院花都换热站,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2167号换热站;铁西区域内,沈阳华兴地源热泵供暖有限公司所属的卫工南街换热站;皇姑区域内,沈阳皇姑区供暖公司所属的永泰锅炉房;大东区域内,沈阳市巨能热力供暖有限公司所属的望花新村锅炉房。

  据了解,针对六处重点整改区域,各责任单位都加大了改造力度。如皇姑区供暖公司今年投资500余万元,对3台锅炉的冷水壁管和除渣机全部进行更换。目前,全市重点整改工作完成率为78%,256万平方米、3.6万户居民的冬季供热效果将进一步改善。

 加强环保改造力度

  为改善今冬供热期间全市空气环境质量,今年夏季“三修”期间,全市供热单位瞄准“绿色供暖”,加大环保改造力度。

  惠天热电公司各热源厂对脱硫、除尘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及修复。拆除了五里河热源厂、棋盘山热源厂原有的除尘器,并且新建了配套的布袋除尘器。为了减少采暖期煤炭、炉渣的扬尘问题,在滑翔1号、2号热源厂新建了煤库;提前为各热源厂购置了防尘网,确保冬季运行时,煤炭、炉渣可以得到及时覆盖。此外,还提前采购了氢氧化钠、氧化钙、氧化镁等药品,以保证供暖期间,脱硫系统可以24小时无间断运行,烟气含硫量达到国家标准。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三修  惠天热电  供暖  除渣机  热网  热源厂  换热站  煤炭  打压  棋盘山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