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楼市急剧下滑风险高 中央政策或大调整

  近日,在记者会上,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认为,内地下半年经济增长将维持7.5%,货币供应M2录一年来最高增长,且人民银行取态将放宽,但是,如果经济一直维持强势,中国政府或会进一步减少刺激措施。

  许长泰认为,当前内地经济最大风险是楼市及信贷。在楼市方面,虽然内地固定资产投资在巩固增长,但其中大部分来自公共投资,而建筑动工仍在调整当中,内地楼市急剧下滑的风险增高。

  他指出,为稳定经济发展,中央政策或将大幅调整,楼市未来最大的可能是持平或温和下滑。此外,央行今年政策略显宽松,但去杠杆化一直在进行,预计违约情况在未来一两年时间内会继续出现。

  而在人民币汇率方面,许长泰称其对人民币走势依旧保持乐观,并预料人民币在未来三至四年仍将升值,且升幅维持每年1%至2%,但波动将较以前增多。

  据有关媒体7月16日报道,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GDP增长7.5%,略高于第一季度,这提高了中国政府实现7.5%全年增长目标的可能性,此前统计机构的预测为7.4%。这一数据表明,中国政府的“微刺激”举措取得了一些成效。

  此外,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最近在上海也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实现7.5%的增长目标问题不大,目前政府不会启动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方案。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