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GDP好转并不意味着风险减少 房地产阴影持续笼罩

今日公布的中国二季度GDP增速反弹至7.%,小幅超出市场预期的7.4%。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警告称,尽管数据高于预期,但这并不足以被视为中国经济已经走出困境的信号,  我们认为,二季度好于预期的GDP增速数据并不意味着前期风险有所降低。

中国GDP好转并不意味着风险减少 <a href=房地产阴影持续笼罩" src="http://img1.cache.netease.com/catchpic/6/6E/6E3632AB5356E7A63EA6EE5FA888B1DC.jpg" />

  今日公布的中国二季度GDP增速反弹至7.%,小幅超出市场预期的7.4%。该数据显示,受益于政府推出的一些列刺激措施,近几个月中国经济正处于增长进程当中。(更多全球财经资讯,请加微信号:wallstreetcn)

  然而,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警告称,尽管数据高于预期,但这并不足以被视为中国经济已经走出困境的信号,

  我们认为,二季度好于预期的GDP增速数据并不意味着前期风险有所降低。房地产市场阴云仍笼罩着中国经济。

  根据对100座城市的房价监测数据显示,居民住宅均价在6月下滑了0.5%,收缩速度比上个月快两倍多。调查结果还显示,在开发商为了去库存而急于提高销售的情况下,新房价格折扣力度在加大。

  高盛高华的分析报告也显示,中国房地产行业交易量有下滑迹象。年初至今,截至7月13日,已公布数据的35个城市的交易量周平均值较6月均值高7%,而较2013年和2013年下半年均值分别低22%和24%。

  不过,就房价总体而言,高盛报告显示,在销售均价方面,年初以来已公布数据的26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的房价同比上升(中值为增长3%,截至7月6日当周中值水平为增长4%)。

  此外,开发商去库存压力仍大。高盛高华报道称,截至7月13日当周,其追踪的12个城市的总库存环比上升0.8%(截至7月6日当周上升增长0.6%)。从过去12个月滚动销售面积计算,追踪的12个城市的库存平均消化时间升至18.3个月(截至7月6日当周为17.9个月)。

  许多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国政府控制信贷规模的当下,部分开发商为了获得足够资金,可能采用降价促销的手段。这意味着部分城市或地区的房价有可能下滑。

  部分业内人士对于房地产业不太看好。中国规模最大的私募基金公司之一重阳投资总裁王庆此前就曾表示,中国房地产已经失去了投资价值。

  王庆解释说,由于贷款以不动产为抵押,房价下降会引起银行惜贷。过去几年中国负债率上升较快,高杠杆行业房地产业资金链断裂,将导致房地产泡沫破裂,从而让经济硬着陆。经济情况恶化导致资本外逃,将引发市场人民币贬值预期,这会导致资产价格进一步下降,引发新一轮房价下行。

  华尔街见闻网站昨日提及,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本轮房地产下滑并非政策触发,而市场供需出现失衡,再加上与其他资产相比,房地产作为投资品的吸引力正在下降,房地产拐点已经到来。她认为即使取消限购,作用也不会太大,

  因为大家如果对投资性买房觉得已经不再有吸引力的话,取消限购作用就比较有限。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