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泡沫破裂 中国GDP真的将会一泻千里?

提要:提及房地产行业,大家首先会想到一个词汇就是“泡沫”,的确作为我国支柱性产业的房地产有着很严重的泡沫化问题,但是近期一则美国浑水公司的报告提及中国房地产泡沫一旦破裂,将会导致我国GDP缩水20%—25%,这一则爆炸性的新闻不禁让我们倒吸一口凉气。

  提及房地产行业,大家首先会想到一个词汇就是“泡沫”,的确作为我国支柱性产业的房地产有着很严重的泡沫化问题,但是近期一则美国浑水公司的报告提及中国房地产泡沫一旦破裂,将会导致我国GDP缩水20%—25%,这一则爆炸性的新闻不禁让我们倒吸一口凉气。

  房地产泡沫真的会一下破灭吗?

  由于房地产行业的过度投资导致了整个中国经济结构出现了畸形化,通过数据来看,2013年房地产投资占GDP总数的16%,通过以往全球的数据来看,房地产投资比率超过GDP总数6%的国家都出现了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情况,当年日本房地产泡沫破裂时,房地产投资占的GDP也不过9%,那么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真的能够违背市场定律,一枝独秀的发展吗?

  答案当然是行不通的,目前房地产行业的泡沫还没有破灭的主要原因就是房地产投资占GDP总体总比例过高,想要一次性破裂的话几乎是不可能的。主要是由于依赖于房地产这棵大树而发展的行业过多,有:钢铁,水泥,玻璃,木材,建筑材料,煤电,运输等等一系列的行业,如果真的一次性破裂的话,整个关于房地产市场的链条也将顷刻间土崩瓦解。这样所造成的后果将是不可想象的。

  过度依赖房地产拉动GDP增长无异于饮鸩止渴

  而且目前我国房地产行业持续的火爆,使得政府,开发商和银行成为了真正的受益者,而百姓们则在这场博弈中输的一塌糊涂。政府部门依靠卖地,靠房地产商们拉动了GDP飞速增长以及带来了非常可观的财政收入。开发商更是和政府们沆瀣一气,不断提高房价,赢取了高额的回报利润。而真正需要房子生存的百姓们则不惜倾家荡产背上沉重的贷款来满足政府以及地产商们永远无法满足的胃口。

  由于连续多年的房价上涨使得广大百姓非常苦恼,政府为了安抚民心多次出台了调控政策,但事与愿违,多次半真半假的调控过后,都会迎来新一轮的上涨潮,究其原因就是不肯放下GDP这块“肥肉”,任何发展都要以GDP作为唯一参考标准。要想解决这一问题,就必须改革政府管理体制,改进政府考核体系,不再把GDP作为考核政府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最主要指标,从而能够让地方政府能够离GDP远一些,离老百姓近一些。这样做不仅能够能拉动经济的增长、促进经济总量的增加、扩大就业,而且有利于改善城市环境、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凡本网来源标注为"新浪地产(微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新浪地产(dichan.sina.com.cn)”所有,任何媒体、商业公司、网站、个人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新浪地产”。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