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将开启LED照明后替换时代的新增长点

提要:据CSA Research测算,全球智能照明市场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560.5亿美元,我国LED智能照明市场未来两年增速30%以上,LED智能照明渗透提速,预计2015年将达8%。目前可期的智能照明应用领域非常广阔,道路和隧道、酒店餐饮、智能家居、农业、医疗、景观装饰、地下停车场等都将是智能照明发展的巨大舞台。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

   在过去一年当中,LED照明呈现了强势增长态势,据《中国LED通用照明行业市场研究报告(2013)》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照明产业总产值约4700亿元;增长率为16%,且产品制造和出口量居全球首位;出口金额已达357亿美元。

  其中,LED照明产值已接近700亿元,增长幅度为65%;LED占照明行业份额也从2012年的10%提升至2013年的15%,LED照明市场渗透率也在提速,2013年为8.9%。飞利浦、欧司朗、GE、阳光、雷士、欧普等国内外照明巨头,其LED照明业务比重也不断上升。

  除了通用照明起量外,细分照明市场的个性化逐渐凸显:商业零售照明着眼于为客户提供更好得购物体验,而餐饮、酒店则需要使光照环境更具特色、更多变化;家居照明当中,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灯光场景,能够智能开关、远程遥控;办公场所的照明,需要简洁、明亮,能够自动补光,以提高工作效率;如果应用于汽车照明,需要自动智能照明,降低事故风险几率;而在对照明要求更为苛刻的科教医照明中,需要高精度、更健康的照明;工业照明则需要分布式控制,便于集中管理、节能减排;随着消费者生活的日益丰富,娱乐、文体照明则要求LED照明能够多元素糅合,呈现复杂的光照效果。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产研部研究总监吴鸣鸣博士表示,目前,LED照明正处于替换时代,在未来的后替换时代,智能化将开启LED照明市场成长空间,成为新增长点。

  据CSA Research测算,全球智能照明市场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560.5亿美元,我国LED智能照明市场未来两年增速30%以上,LED智能照明渗透提速,预计2015年将达8%。

  据悉,智能照明的功能不仅可以按人们的需求提供照明,而且可以有效提高LED能源效率、延长照明灯具的寿命,降低全生命周期成本。并以灯具作为载体,与其他系统联动,提升产品附加值。

  目前可期的智能照明应用领域非常广阔,道路和隧道、酒店餐饮、智能家居、农业、医疗、景观装饰、地下停车场等都将是智能照明发展的巨大舞台。

  吴鸣鸣认为,LED智能照明逐渐已趋势确立。未来,智能照明将从多样化向标准化过渡,其功能也将从最初的照明可控可调,向多功能集成发展,最终形成系统联动。而LED企业也将从目前基础的产品生产,向为用户提供系统服务,并联合各个跨界领域协同创新,形成合作共赢。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