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中混凝土的选用

提要:在众多材料当中,混凝土可以说是建筑师用的最多也是运用的最为灵活的一种材料。

  在众多材料当中,混凝土可以说是建筑师用的最多也是运用的最为灵活的一种材料。

  20世纪初时混凝土就逐渐的成为了建筑的主要材料。混凝土的流动性、可塑性。干燥后高强度等材料自身的物理特性及其力学性质,使建筑师能更好的追求造型的各种可能性。混凝土给人的刚硬感和冷漠感又是建筑师们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精神追求。

  混凝土这种“自然”的材料,可以完全由内而外,满足现代建筑的空间观,即不再象传统建筑那样是一个个自足的合体的叠加,而且可以作为一种紧密相近的整体一气呵成。使用混凝土有助于赋予一个复杂的形体秩序,并达到在外观表现和细部构造上的简明性.

  混凝土不象钢材、铝材、玻璃等质感单纯而明确的材料,它最终的表现效果取决于材料调配,细部设计,模板的选择、安装、拆除、混凝土的拌制,细部设计,模板的选择、因素,也可以说是一种手工艺术。设计者不能只是在图画里标定,必须与安装、混凝土的浇筑和养护,直到涂料的选定等等。且要与施工人员密切配合,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新浪地产
关键词:混凝土  建筑师  传统建筑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建筑设计中混凝土的选用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