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中保温材料的选用

提要:目前市场上保温材料主要有岩棉、玻璃棉、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挤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膨胀珍珠岩等。如何选用这些材料,要综合考虑以下几点并进行比较后才能确定。

  目前市场保温材料主要有岩棉、玻璃棉、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挤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膨胀珍珠岩等。如何选用这些材料,要综合考虑以下几点并进行比较后才能确定。

  1.使用的温度范围

  任何一种材料的保温效果不是全部一样的,应根据住宅工程的实际,使所选用的保温材料的保温性能和保温范围与建筑环境相适应。并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不会有较大的变形损坏。

  2.保温材料的导热系数

  保温材料在相同保温效果的前提下,导热系数小的材料其保温材料的保温层厚度就可以做得更小,保温结构所占的空间就更小。

  3.保温材料的化学稳定性

  在入居的环境中,保温材料不得产生任何对人身有害的化学气体或杂质。

  4.材料强度  

  保温材料由于有时需要承受一定的风、雪荷载,并且还要承受人为的外力冲击等。这样就需要保温材料具有一定的机械强度,用以传递并抵抗外力作用。

  5.材料的寿命

  任何材料都具有一定的使用年限,保温材料也要与被保温建筑的设计周期相适应,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6.保温材料应具有阻燃性

  所谓阻燃性,就是所选用的保温材料应具有不燃和难燃的性能,防止火灾所造成的损失。

  除了上面的几个方面外,保温材料还应具有合适的价格,良好的施工性,并利于保证施工质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筑设计  保温材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