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芜湖投资15亿建防水 保温材料项目

提要:行业龙头东方雨虹(002271)急需扩大华东地区地区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东方雨虹承诺,项目自建成后第三个年度起,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不低于30亿元,每年可实现税收总额(包括优惠政策奖返数额在内)不低于1.5亿元。

  行业龙头东方雨虹(002271)急需扩大华东地区地区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公司6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与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政府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协议书约定公司投资15亿元在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新型建筑防水、防腐和保温材料生产研发项目。

  华东地区是东方雨虹主要的产品销售市场之一,公司在华东地区的产品主要依靠上海的生产基地供应,但随着公司业务进一步发展,目前华东地区产能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明确表示,在芜湖兴建生产研发项目可以扩大公司在华东地区的生产能力,有效满足市场需求,消除产能瓶颈。

  同时东方雨虹承诺,项目自建成后第三个年度起,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不低于30亿元,每年可实现税收总额(包括优惠政策奖返数额在内)不低于1.5亿元。

  作为行业龙头,东方雨虹的品牌、技术、营销、成本控制、文化等竞争力在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雨虹”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同时公司也是行业内第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近几年公司业务持续发力,尤其在销售模式上进一步成熟。公司不断加强渠道、直销以及工程施工销售模式的构建。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渠道销售将持续发力,从目标市场来看,渠道网络遍布全国,未来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是将是主要的经济增长点。未来东方雨虹直销将逐步转变成以服务大客户为主。公司已经与国内多家地产龙头企业签订了独家合作协议,且合作模式也由之前简单的“包料不包工”转向“包工包料”。

  由于防水材料行业集中度较低,但在下游对品质要求提升和高压打假政策的倒逼下,行业供给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公司作为优质产品的提供商已率先受益。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极为靓丽,超越预期。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亿,同比增长57%,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170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抵抗地产下行等系统性风险能力逐渐增强,未来盈利能力随着湖沥青的应用可能进一步提升。同时,尽管公司预计中报业绩增速为40%至60%,但机构却认为二季度公司净利润仍将保持较大增幅,预计会超出60%的上限。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东方雨虹  保温材料  雨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