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集团:健康住宅和绿色采购

提要:为了促进房地产开发商与与优秀建材部品供应商合作共赢,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6月27日在江苏南京盛大举行。此次南京采购会吸引到了朗诗地产、中南地产、雨润地产,杭州中兴地产,江苏德惠建设集团,澳海控股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到会参与采购对接活动。与此同时采购平台江苏中心在此次大会上正式成立!会上朗诗集团产品质量中心总经理杨益新做了“健康住宅和绿色采购”的发言。

  为了促进房地产开发商与与优秀建材部品供应商合作共赢,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6月27日在江苏南京盛大举行。此次南京采购会吸引到了朗诗地产、中南地产、雨润地产,杭州中兴地产,江苏德惠建设集团,澳海控股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到会参与采购对接活动。与此同时采购平台江苏中心在此次大会上正式成立!会上朗诗集团产品质量中心总经理杨益新做了“健康住宅和绿色采购”的发言。

朗诗集团产品质量中心总经理 杨益新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杨益新:朗诗地产2001年底在南京成立,创立初期注册资本只有一千万元,目前是中国地产的百强企业,是中国领先的科技地产开发企业,业务分布在南京、上海、苏州、武汉、成都、无锡、常州、绍兴、张家港等城市,已经开发和正在开发的楼盘42家,总开发面积750万平方米,2013年合同销售额是115亿元,截止到2013年底,朗诗集团总资产为人民币238亿元。从08年总资产29亿到2013年的238亿,充分证明我们经历了房地产的“黄金十年”,后面将是现在大家都在探讨的“白银十年”。

  截止到目前,朗诗已经有15个项目获得了住建部的绿色建筑最高级别认证,这个数字在2014年还将继续增加。朗诗地产是“中国绿建委”的创始会员,同时也是“德国绿建委”、“美国绿建委”的一员,在建筑技术领域拥有专利130多项。

  朗诗的“绿色理念”始于2004年,在竞争压力驱使下,朗诗选择了差异化的“绿色战略”。“南京朗诗国际街区”是朗诗第一个绿色住宅产品这个项目整合了地源热泵技术、辐射空调技术、置换新风技术、全面的外保温技术、节能门窗以及遮阳技术。朗诗的恒温、恒氧、恒风系统为大家所熟知,它能使室内的温度保持在20—26度之间,相对湿度在60—70%之间,每两小时更换一次新风,能耗水平远远低于常规建筑,每平方米能耗在40度电左右。这款产品凭借着高舒适度和环保健康的差异性,为朗诗赢得了早期的效益和市场口碑。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项目在04年就开始有效的全面解决PM2.5的问题,通过粗效过滤PM2.0的颗粒,通过中效过滤PM1.0的颗粒。后来朗诗将这一产品标准化快速的复制,从无锡、杭州、苏州、常州到上海初步形成了朗诗的“长三角品牌”。

  2008年,由于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单一、高端的产品模式受到了市场严峻的考验。于是朗诗把“技术至上、产品至上”的理念转向“客户导向,市场导向”的理念。为缓解限购、限贷的压力,朗诗开始将产品线延伸至首置客群。对于年轻的客户,他们资金有限,但对于健康舒适还是有一定的追求,所以朗诗在客户研究的基础上,进行了微环境的模拟,通过对深环境、光关系的绿色规划,并结合负压新风、外墙保温、节能门窗、建筑遮阳等简单实用的绿色技术,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营造出高效实惠、舒适健康的空间。为方便邻里交互, 2010年朗诗推出“未来信”,首次将产品推向市场,就在上海、苏州、南京、杭州、武汉等地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为应对不断恶化的环境,朗诗将产品研发理念,从最初“的舒适、健康、节能、环保”调整为“健康、环保、舒适、节能”,强调了“科技以人为本”。朗诗正在向市场推出的全新住宅产品,将按照朗诗制定的环保标准在设计、采购、建造、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的控制,并对室内的PM2.5的颗粒污染、甲醛和VOC的污染、生物污染、放射性污染进行系统性源头检测和控制;同时利用新风技术,将室内的污染物和浓度控制在安全值以下;提升建筑的节能率,使建筑的绿色化程度越来越高;在制冷、制热、新风过滤、生活热水等方面结合当地的环境、客户需求、项目定位等因素,进行各种各样的小型化、家庭化的设计。这种更广泛、更灵活的应用可以让朗诗在保证人居价值的同时,对不同的项目、不同的客户进行更有效的资源配置。

  朗诗在集中式老年公寓,功能性住宅,日间照料中心等领域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目前朗诗基本实现了从首次置业、首次改善、多次改善到老年住宅产品线的布局,覆盖了客户全生命周期。为了支撑绿色业务住宅的发展,朗诗在绿色建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上海注册了朗诗绿色科技有限公司和朗诗规划设计院,拥有200多人的技术研发团队以及130多项的专利,这些都是朗诗产品技术研发和成果输出的主要平台。在太湖边的长兴,建立了朗诗绿色建筑研发基地,希望能够成为中国最好的绿色建筑应用研究机构,该基地也是住建部批准的华东地区唯一一个绿色建筑示范基地。在这个基地里面,已经建成办公和会议培训中心,将德国的远程办公室完全复制到基地里面。

  在德国法兰克福还设有欧洲技术公司,将欧洲先进的技术理念、材料和设备整合引入到国内,同时朗诗还有一支100多人的系统运行团队,负责朗诗独有的科技系统的整合、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朗诗集团初步形成了具备绿色建筑的研发、设计、工程、采购、成本、技术系统运行维护与物业管理的闭环管理。

  回顾过去,朗诗务实而执着,从2004年开始,就一直把绿色作为住宅很重要的指标实践推广。展望未来,全世界绿色建筑每年的递增速度是30%,中国未来五年也将大力的发展绿色建筑,朗诗也将顺应这个趋势,深耕绿色战略,继续为整个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