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下共议成本控制 采购平台新科技巡讲走进龙湾

提要:6月13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采购平台)主办、龙湾地产与新浪地产共同承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建筑新科技巡讲”,在北京龙湾地产成功举行,在房地产业发展趋缓的今天,如何在保证建筑质量的同时控制建筑成本成为了房地产产业链普遍关注的问题。而为了更好的探寻当前形势下的合作共赢,融通产业链上下游,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了不同品类的三家部品企业走进知名房企龙湾地产,共议“新型建材采购新模式”。

  6月13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采购平台)主办、龙湾地产与新浪地产(微博)共同承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建筑新科技巡讲”,在北京龙湾地产成功举行,在房地产业发展趋缓的今天,如何在保证建筑质量的同时控制建筑成本成为了房地产产业链普遍关注的问题。而为了更好的探寻当前形势下的合作共赢,融通产业链上下游,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了不同品类的三家部品企业走进知名房企龙湾地产,共议“新型建材采购新模式”。

  供需信息互通 合理控制采购成本

  房地产行业可谓是经历了一波三折的状态,国家一直在出台各种政策调控房产市场,以满足普通百姓正常的需求,但每一次调控都会带来房地产的强势反弹,最近由于政策面和经济发展面的原因,在一些城市已经造成住宅市场营销的延滞。而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讲,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成本控制都是需要每一个地产人需要思考的问题,如何在有限的资金状况下打造市场反响好的产品。

  本次与会的以景观设计闻名的部品企业班申中国赵艳丽就房企采购成本控制这样分享到:无论是地产商,还是供应企业,都应该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这样才能够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而在合作前期,供需双方需要做出充分沟通,把握各个细节,无论是豪华展示还是简约风格,都应该通过良好的沟通,把握成本控制方向。

  对于景观设计行业来讲,所用产品的就地取材成为了成本控制的重要方向,如何根据地域特征巧妙的运用当地材料,则是值得思考的。另外,就景观本身来讲,如何合理的匹配软质和硬质景观的比例则也是成本控制的关键。

  据了解,班申中国在与多家知名房企合作当中也做到较为严格的成本管控,就细节方面来看,包括细化项目需求以及景观路径等设计都成为了班申中国苛求探索的细致方向。

  集成化、一体化成为行业跨界源动力

  现如今,房地产业加速扩张整合布局,就房企方面来讲,万科入驻徽商银行,而恒 大也不甘示弱的入股华夏银行,另外在房企在文化、娱乐和体育方面的多点开花式的布局也预示是房地产业将面临着大面积拓局的新方向。

  而对于部品企业来讲,如何有效的应对此类市场的需求,扩大生产、经营的影响力则成为了企业需要思考的重点方向。就建筑外立面来讲,集成化、一体化则成为了行业跨界发展的源动力。

  幕墙行业典型企业中磊集团董事长吴成坚表示,一体化外墙系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传统外墙砖已经经历了漫长的发展,而现在,国内各行各业都与时俱进,不断转型多方面布局多元化发展。就幕墙行业本身来讲,如何更好的高效整合产业资源,将产业链融通并多点布局,则成为了企业能否高速发展的胜负手。

  通过中磊集团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工程品质团的产品,我们了解到,中磊集团的幕墙一体化的系列产品整合了保温石材等多种功能性产品,做到了真正的集成化、一体化的产品整合,并且就其工程合作伙伴来讲,中磊集团的产品也在于多家知名房企的合作当中深受好评。

  节能建筑 成就未来 政策引领行业发展

  在能源形势日益紧张的今天,中国建筑能耗的总量也在逐年上升,其在能源消费总量中所占的比例已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的一成上升到近年的三成。权威统计显示,在中国城乡的既有建筑中,达到节能建筑标准的仅占百分之五左右;而即使是新建筑,也有很大一部分以上仍属于高能耗。

  “把握建筑节能,才能成就未来”索利特董事长李月英参加本次巡讲会中如此说到。建筑保温材料给建筑披上了一件可靠的节能的外衣,这对于建筑节能来讲,则是非常重要的。而索利特作为节能保温的知名企业也在践行建筑节能的重要事业。

  李月英表示,企业一直跟随着行业政策进行深入发展,就行业本身来讲也是乱象不断,仅北京市范围内,保温行业的也起也就达到了2000多家,而企业产品良莠不齐,低质低价的无序竞争不但扰乱整个保温市场发展,也将影响建筑节能的效果。

  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讲,合理的选择合格的材料则是每一个房地产产业链一份子都必须要思考并执行的。就保温材料方面来讲,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宜为A级,且不应低于B2级(即必须为阻燃型)。 而外保温系统应采用不燃或难燃材料作防护层。防护层应将保温材料完全覆盖。首层的防护层厚度不应小于6mm,其他层不应小于3mm。并且,采用外墙外保温系统的建筑,其基层墙体耐火极限应符合现行防火规范的有关规定。

  李月英表示,在符合规定的条件下,合理选材,控制成本,以达到最终的节能效果,这对于房企来讲也是至关重要的。

  精准对接 合作共赢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公平透明、竞争有序、交易规范、手段先进、操作便捷”的平台特色,得到与会各界一致好评。他们认为,其第三方媒体平台的优势,恰好契合当前中国房地产业上下游企业的相关诉求,为各方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对接平台。在会中,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各家开发商企业均开诚布公地介绍了各自正在开发的项目,并且对与会各方明确发布了接洽意向。使将来各方能更好更有效率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