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控制与品质可靠度 LED照明制胜两法宝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成本控制与品质可靠度 LED照明制胜两法宝

提要:根据近期的调查报告指出,全球LED照明市场正处于急速增长的高峰期,2013年全球LED照明的出货量约为5亿只以上,预计至2017年,这一数据将进一步跃升到25亿只左右。这要求厂商能够掌握不同品牌的电源驱动平台方案,也大大增加了灯具厂商的开发成本。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网

  根据近期的调查报告指出,全球LED照明市场正处于急速增长的高峰期,2013年全球LED照明的出货量约为5亿只以上,预计至2017年,这一数据将进一步跃升到25亿只左右。分析近年来LED照明市场的成长诱因,则主要来自于产品性能提升、用户信心指数递增,以及产品成本逐步下降这三大源动力。为了适应照明市场的飞速发展,作为LED灯具的核心部件之一:电源驱动IC,同样也面临着成本控制与提高能效等关键课题。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Power Integrations公司(简称PI)中国区及台湾产品经理Anthony Wu,请他来谈谈目前LED照明市场发展的主要特点,以及PI在产品技术开发上的主要思路。

  从2005年起,PI开始为LED市场提供产品支持,至目前为止公司在LED驱动器IC的出货量已超过2.3亿片,且据统计,2012年PI在全球离线式LED驱动器IC市场上的占有率约为15%。谈到目前LED照明市场的需求特点,Anthony Wu分析道:“面对当前照明市场的强劲增长,无论是在光源、内部机构还是电源部分,都要求能够在现有的性能指标上,实现优秀的能效表现以及较低的生产成本,这些也是产品能否取得市场成功的关键所在。特别是在压低产品成本的同时,仍然需要保证产品的品质和可靠度,以免影响用户市场的使用信心。”

  从目前灯具厂商普遍的开发情况来看,由于各个厂家对LED照明输出电压、电流等规格的定义各不相同;同时,在应用于各种功率段的LED产品中(如球泡灯、灯管,或工业照明等),在输出规格上也非常繁杂;加上有的需要调光,有的不需要调光,有的需要隔离设计,有的则不需要隔离设计,这些使得灯具厂商在开发不同规格的产品时,往往需要选用不同的电源驱动平台。这要求厂商能够掌握不同品牌的电源驱动平台方案,也大大增加了灯具厂商的开发成本。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PI新近推出了一款型号为LYTSwitch-4系列的LED驱动器IC,Anthony Wu介绍道:“这款驱动IC可提供最大功率12W到78W调光与非调光方案,最大特色之一是采用高压与低压产品线分开的方式,以达到设计的最优化,同一颗驱动IC芯片就可以满足消费类灯泡、商用照明和T8灯管、工业照明、工矿灯以及户外照明等多种类型的产品开发,并且可以适用于市场上各种不同类型的应用要求,包括高低压分开的多种调光模式、隔离式或非隔离式设计等等,从而帮助灯具厂商提高产品的开发效率,降低物料库存管理的压力以及产品的开发成本。”

  除此之外,产品的品质可靠度也日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为了进一步保障产品具有尽可能长的使用寿命,PI LYTSwitch-4在电路拓扑和器件的选用上都做了精心的设计。一方面,其采用PFC与恒流(CC)相结合的单级转换器拓扑结构;另一方面,支持采用陶瓷输入电容,以确保产品的品质可靠性。同时,LYTSwitch-4具有132 kHz高开关频率,在负载范围和生产环境下,调整率优于+/- 5%,因此可减少过度设计的需要,轻松满足最小亮度的目标值,功率因数可超过0.95,效率在90%以上,基于新驱动器的设计可轻松满足EN61000-3-2C的总谐波失真(THD)标准,设计经优化后可提供低于10%的THD。而在调光方面,LYTSwitch-4的调光性能同样也得到了优化,不但缩短了调光启动的时间,还可以更低的输出电流进行工作,并且消弱了“突然变亮”的效应。

  据介绍,目前采用PI的这款LYTSwitch-4驱动IC,Cree公司已成功开发出PAR30(14W,41V,可调光)、PAR38(25W,36V,可调光)等灯具,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均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LED照明  EN  物料库存管理  球泡  调光  PI  成本控制  灯具  可靠度  驱动IC  

成本控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成本控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