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陶瓷产业园藤县中和集中区工业总产值逾57亿

提要:藤县坚持把园区经济作为县域经济的龙头,全力抓好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和市政服务、征地搬迁等工作。今年以来,梧州陶瓷产业园藤县中和集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41亿元,占年计划的50.22%,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工业总产值完成57.78亿元,占年计划的46.76%;招商引资完成10亿元,占年计划的43.48%。

  来源:新民网

  藤县坚持把园区经济作为县域经济的龙头,全力抓好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和市政服务、征地搬迁等工作。今年以来,梧州陶瓷产业园藤县中和集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41亿元,占年计划的50.22%,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工业总产值完成57.78亿元,占年计划的46.76%;招商引资完成10亿元,占年计划的43.48%。

  今年以来,中和集中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完善基础设施配套,220KV变电站,B区第7、第8地块等完成平整土方量约80万立方米,争取在7月前完成已征土地的平整工作;B区二期平整土方完成90%以上的工程量;长700米的中和大道北路面铺设已完成,正铺设人行道;狮王大道长3.4公里的清表及路基施工正在加快建设步伐,力争尽快完工;园区投资服务中心正进行第一、五、六、七楼室内装修,争取在七月底投入使用;综合商业街正在进行收尾工作;B区新建项目的临时用水、用电正在加快安装步伐。同时,协调落实利用上级资金,做好园区供水、排水设施建设。

  该县有关部门积极协助入园企业开展建设、办理各类证照。盛汉王朝、名盈建材、禾康陶瓷、信达陶瓷项目已在藤县注册成立公司,并通过立项。名盈建材项目用地平整基本完毕,近期施工队将进场开工建设。盛汉王朝、禾康陶瓷企业用地正在平整土方。信达陶瓷项目用地正在进入招投标程序。同时,该县还加大招商力度,目前已与广西元佳陶瓷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同,正在与佛山顺成陶瓷企业洽谈招商项目,并积极开展陶瓷配套的物流、包装、机电、化工、五金、原料等项目的招商工作。

  此外,中和集中区管委会还积极做好园区清洁及保洁、市政设施等管护工作,抓好园区安全、环保、社会稳定、企业用工等社会事务,调解处理企业与周边村民的纠纷,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中和集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中和集中区将争取在9月开建园区公租房一期工程,拟建筑两栋高11层的住宅楼,年底完成主体建设;做好入园企业的土地平整、路网建设等一系列工程,使中和集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周雄)

新浪地产
关键词:陶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