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源防水:全方位发展企业服务工程市场

提要:为了实现建材部品供应商平等交流与招标采购的透明高效化,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5月8日在京盛大举行。作为2014年开篇之作,采购会共吸引了华远地产、阳光100(微博)、今典地产、金辉地产、沿海地产、远洋地产、华业地产等30多家北京区域房地产企业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参与。会上潍坊市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孟凡城做了“有建筑就有宏源”的发言。

  为了实现建材部品供应商平等交流与招标采购的透明高效化,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5月8日在京盛大举行。作为2014年开篇之作,采购会共吸引了华远地产、阳光100(微博)、今典地产、金辉地产、沿海地产、远洋地产、华业地产等30多家北京区域房地产企业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参与。会上潍坊市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孟凡城做了“有建筑就有宏源”的发言:

潍坊市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孟凡城

  首先,我想就今天这个机会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宏源防水与我们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合作,并在新浪地产(微博)网冠名了“问道品质人居”的专栏,这将提供地产界对宏源品牌全面认识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也在2012年提出了“有建筑就有宏源防水”这样的口号。

  2013年,宏源防水成为国家住建部、国家住宅产业基地也是国家唯一一家防水基地,很多地产商也是住建部示范产业化基地。作为部品企业,宏源防水担任起提升整个行业部品包括地产公司的品质责任。

  宏源一直秉持的理念是品质铸就未来,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宏源防水几点优势:最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认可的就是获得了住建部认定的防水行业唯一一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是目前防水行业最大的实体企业,拥有30多条生产线;是行业,防水品种最多以及销量最大的企业,但是它只有8大系列100多个品种;行业内完成产业布局,在山东、四川、江苏、吉林都设有实体企业,每一个基地在当地区域范围之内基本上都处于销量的前三名,产能包括销量;率先完成并形成一定销量的全国服务销售网络,有300家以上的服务机构,像部品规模的公司有配套的服务机构来完成。

  宏源是诚信的企业。宏源有哪些诚信的地方?首先,宏源防水是山东省的商标企业。除此之外,还获得了行业3A级信用企业荣誉称号,也是中国建筑防水行业知名品牌企业,山东省重合同企业。见证了节能环保产业革命,引领防水行业科技创新。在2014年新的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开始的时候,宏源第一个在江苏工厂建立了完全符合新的许可证实施的设备,也获得了节能环保示范证书的称号,拥有了行业其它企业去参观学习标榜的示范基地。

  在创新方面,宏源近几年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有限公司共建研发中心、宏源实验基地,用科研、院企的模式提升品质,构建开发商品质需求。这个研发基地设在安贞桥建研总院18层,基地的实验室基地在首都机场附近,是企业的研发中心。这个研发中心,就是一个建材研发中心,是博士或者博士后组建起来的团队,所以对提升整个防水行业的品质,包括新产品和创新方面,我觉得对行业做出了较大贡献,宏源愿意做这样的探讨和求新,也希望研发的新产品用在国家住宅产业示范基地项目上。

  与中国建筑科学院总院苏州防水研究所合作,共同组建了宏源研发中心。苏州研究所是整个行业最权威的防水的研发和检验合作,与苏州研究所的合作,宏源把创新放在了企业发展和生存的道路上很重要的地位,也得到了防水研究所各个专家认同,相信这样的院企合作会让防水行业在整个建筑住宅产业化的环节里发挥一定作用。

  新产品方面,拥有最新的防水问题系列解决方案。我们获得了科技成果技术证书,包括省级包括住建部的,新产品在应用当中有八个产品获得了相应证书,这八个产品在目前防水行业里头代表了创新的先进性和实用性,是真正以创新和解决新的防水问题为目的的产品。

  专业性强。宏源从1998年,甚至更久1995年的老的油毡厂到现在,一直就做一件事,就是防水。宏源防水既做防水材料又做防水技术,所以一直沿承着防水材料和防水技术的供应商所有优势,除了不断有更好的产品以外更注重技术,一个好的产品没有合适的应用技术,来解决很现实的问题,我觉得这个产品并不是最终的产品,最后的产品应用到工程上,从工程上得到很满意的答复,这才是材料企业最终的夙愿。在这个过程当中,宏源为应用技术准备了行业最高机制,这体现了宏源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施工于一体的专业性。

  专业性除了来自于产品的研发,也更来源于宏源防水在行业中参与的程度。根据宏源防水近几年发展情况,企业总共参与编制了23个防水材料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从2013年到2014年,不仅参编而且有几个标准和方法更是参与研发,宏源防水作为主编单位。在未来几年里大家看到新的材料,宏源作为主编单位角色出现得更多一些。

  国家近几年大力发展的种植屋面,新项目还有技改项目更多采用(种植屋面),可以获得国家补贴。对于防水公司,把屋顶的绿化容积率也拿进来,个人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对于它的专业性,从生产角度、管理角度来说,宏源取得了质量、环保、职业健康认证,行业内取得三证齐全的企业还是不多的。

  房地产开发领域,对宏源防水来说,更多的意味着新兴领域。近几年高铁,CRCC铁路产品的认证,目前行业在铁路上认证企业之中,宏源是认证产品最多的一家,有的企业虽然也得到了认证,但是一般只有一种产品,宏源得到认证的有四种产品,几乎涵盖了铁路防水所有的材料。

  为什么说有建筑就有宏源防水?宏源防水产品品类涵盖了防水行业95%的产品品种,不同的工艺需要不同的生产线,而且生产线的体量一定要大,才能满足整个市场需求,对这样的产品结构,拥有跨度非常大的产品系列,也对企业本身提出要求,对自身服务的要求,技术、配套的要求,给经销商或者开发商的要求,公司在这些方面也都有得到提升。而且除了材料,宏源防水还有针对开发商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在宏源所有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防水部料都可以采购到。

  宏源防水涵盖的品类相当广,是不是只是表面的大而全,什么都生产,却没有核心?材料重点还是那几项,第一个看到核心产品升级。宏源改性沥青产品有两款升级特性产品,阻燃型和耐盐碱型,改变了我们单纯来自SBS防水功能。速克苏快速反应粘系列自粘卷材,这里边根据粘贴效果的不同分沥青基跟非沥青基。产品研发更注重节约成本,非沥青基,在国家规范里头可以达到所有品类两成做法一级设防要求。在开发企业看来,除了产品要创新,防水问题也需要解决,防水质量要提升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节约成本,这个材料相当于其它同类用在底板,用在隧道内层降至少30%的比例。而且预铺类的材料,在国家技术规程,技术规范里验收是最全的,所有的条文都有说明。宏源从专业角度出发,不同的部位一定要用到最合适的产品,性价比也是最高的产品。

  产品非固化。倍固防水材料系列,NRC非固化、SRC喷涂速凝,水漏的问题就可以解决。由于门窗洞口的渗漏,客户投资就会增多,万科企业对门窗洞口关注度就很高。好的材料,宏源怎么提供给大家使用?如刚才华远地产张雪松张总所说,一定要有公司领导来带队,还要从设计方面来主导,宏源为房地产开发公司提供设计参考,万达、恒 大、当代、绿地等大型房企都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部分城市的地铁工程,企业也都有合作的好的案例。宏源防水还与央企大型企业有合作。

  宏源防水非常愿意为更多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公司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服务。

  第一,集团副总裁亲自挂帅督导战略集团采购。

  第二,主张从项目设计阶段给予积极配合。

  第三,总部直接领导合作以后的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工作。

  相信未来宏源防水在工程市场将有有更大的发展,也欢迎各位房地产开发公司到宏源防水指导合作。

  主持人:哪位开发商代表对宏源防水有疑问可以举手示意,针对产品和服务都可以。

  提问:各位老师好,我是联想产业代表,我姓王。我看了您介绍的产品,觉得非常好。是否可以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在做产品的时候,跟着房地产公司做服务,是产品就会出现问题,如果你们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渗透,有什么解决方案,简单介绍一下。

  孟凡城:谢谢。第一个问题关于服务,第一,如果是战略合作,我们有一支专门负责战略重大项目的项目组,设计主张建筑物的不同的部位一定要选用它最有长处的材料,不一定说所有行业最优质的材料,这个材料一定是最适合部位的材料,还要遵守验收规范。

  第二,一旦与我们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在货物到现场,包括施工过程当中,我们都会派专人全程指导,不管你以前用过宏源材料还是没有用过,还是以前是宏源施工还是现在是非宏源队伍施工,我们都会有专人在项目上服务。

  第三,我们服务过程当中更专业应对渗漏问题。为什么我们要提供前期设计,为什么要提供现场指导,就是因为三分材料七分施工,有很多新材料,工人并不懂得。大家对防水行业的施工并不是很清楚,很多工人没有受过很专业的培训,在去年的时候人社部跟防水行业共同举办一个行业培训,靠级分几级工,由人社部发证。目前宏源专业防水工取得资格证书工人超过600名,非常正规标准化的作业,我相信会很好提高防水质量问题。

  第二个问题,从设计预防上开始,我们发现目前行业有设计规范没有验收规范,造成开发商很被动。还有设计的依据更新不够,2002年的验收规范和2008年的屋面验收规范有颠覆性的改变,开发商是搞技术的,大家也都在学习各种材料的标准的宣灌,但是我们每次宣灌或者参加规范的时候很少有房地产企业参与,都是材料企业或者施工单位或者科研院所。对于维修渗漏,我们建议是在不破坏结构的情况下需要维修。一旦结构被破坏,水可能就会留在结构里面,水留在结构里面就会碰到钢筋,钢筋遇水预胀,就会裂缝,降低结构寿命,防水效果暂时得到解决,长期来看渗透的几率其实更大。我们主张每一次维修都要到现场去勘察,有刚性,有柔性的不同组合。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