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发展与期望

提要:为了实现建材部品供应商平等交流与招标采购的透明高效化,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5月8日在京盛大举行。作为2014年开篇之作,采购会共吸引了华远地产、阳光100、今典地产、金辉地产、沿海地产、远洋地产、华业地产等30多家北京区域房地产企业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参与。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协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威做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发展与期望》的发言。

  为了实现建材部品供应商平等交流与招标采购的透明高效化,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5月8日在京盛大举行。作为2014年开篇之作,采购会共吸引了华远地产、阳光100、今典地产、金辉地产、沿海地产、远洋地产、华业地产等30多家北京区域房地产企业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参与。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协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威做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发展与期望》的发言。

张力威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给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信任,我谨代表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对此次参加房地产采购平台北京站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更感谢华远地产对本次活动支持。

  今年两会后,城镇化推进步伐提速,调控速度出现分级,中国房地产成长空间已然可期。2014年500强开发商已首选品牌揭晓,中国房地产市场格局呈现集中度高的趋势,破千亿的企业超过7家,为了促进百家对接,2013年房地产采购平台走进厦门、杭州、武汉、深圳、重庆等五个城市,以推动绿色建材应用到城镇化建设中为出发点,促进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实现共赢。2014年,百强对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继续启航,促进产业链供需双方对接,探讨优化产品设计,以成本控制实现阳光采购。

  2014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携手区域、龙头房企和优质部品企业,走进广州、南京、长沙等区域。我们定位于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整合平台,一直专注于做一件事,帮助开发商供应商、服务商彼此的选择提供参考的依据,希望中国房地产行业所有的参与者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好房子,打造百年建筑做出贡献。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开发商了解更多合格供方的渠道,为供应商和服务商了解工程市场,走进工程市场协作机会,形成产业链上下游有效互动对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是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举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与新浪地产(微博)网、中房网为网络推广,得到了开发企业和供应企业广泛关注,平台注册总数已达万家。并成功为华远地产、恒 大地产等企业完成了供应商甄选,项目招标、战略招标。以绿地集团为例,共接收网上采购171家企业,最后14家企业中标。这是互联网高速发展背景下产业链通过新的网络工具达到了信息高效对接成功案例。

  品牌企业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合作,我们感受了企业对这一平台认可,平台注册供应商也越来越多,开始拥有了企业账号、展厅,并且在线报名网络采购,参与中国房地产网络平台产业对接会,这是上下游携手共进的远景。

  2013年3月,采购平台和中国银行对接,共同推动产业链的金融平台,让平台真正走向B—B电子商务模式,采购平台每一步创新都需要在座企业支持,我相信通过不断的深入发展,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能和更多企业在一起,创造更大的空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