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项目审批将提速超30% 房地产项目比重降低

  我省出台系列措施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省重点项目审批将有“绿卡”审批提速超30% 重点项目将降低房地产项目比重

  南国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孙学新)记者今天从省政府获悉,为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我省新出台系列保障措施。在行政审批环节,我省重点项目将可办理“绿卡”,审批将比规定审批时限提速超过30%。

  建设存问题可获现场办公协调

  规定凡是列入本年度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和省预备重点项目计划的项目,由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给予办理“重点项目绿卡”,享受省重点项目绿色审批通道服务。对省重点项目的行政审批,要求各级行政审批部门实行“联办、联审、联批”,并在规定审批时限内,审批要提速30%以上。

  管理责任上,我省重点项目将建立“一个项目、一个分管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倒排工期计划、一竿子抓到底”的“六个一”责任机制,确保每一个项目有人负责、有人跟踪、有人协调、有人解决实际问题,“六个一”责任机制执行情况也讲列入年终考核奖惩依据。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争取各自总行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信贷支持,推动省政府与总行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增加信贷投放规模。优先支持利用企业债、公司债、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基金等进行直接融资,拓宽项目融资渠道。

  措施中强调,政府部门要加大项目协调服务力度。对省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设单位无法解决的,要向项目主管部门或所在市县政府报告。主管部门或所在市县政府在10个工作日内未能协调解决的,要将有关情况报送省发展改革委。省发展改革委在10个工作日内无法协调解决的,要向省政府报告,由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或者现场办公会议协调解决。

  控制纯房地产项目数量

  项目策划方面,省政府提出,要策划一批符合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定位、协调区域发展的重大项目,重点策划建立健全畅通、安全、便捷、快速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投资项目,重点策划能带动经济快速增长、扩大经济总量的产业投资项目,重点策划加快海口、三亚、儋州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投资项目,以及加快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投资项目。

  新措施还对重点项目投资结构进行调整,要求扶持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社会民生、重大生态环保方面的投资项目,优质资源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海洋经济、文化创意等产业投资项目倾斜,以及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社会民生、重大生态环保的投资项目倾斜,形成鲜明的投资导向。其中特别指出,要逐步降低房地产投资项目列为省重点项目的比重,尤其是严格控制一般性纯房地产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的数量。

  此外,我省将对重点项目推进有力、管理规范、目标完成好的市县和用地、用海、用林、水电路气等要素保障执行到位的部门予以表彰奖励,对省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不力、进度严重滞后的市县、部门,给予批评问责。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