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屋面技术分会年会举行

4月23日,2014年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种植屋面技术分会年会暨第五届种植屋面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近百位从事种植屋面技术推广与开发、设计与施工的专业人士参加了会议。

  4月23日,2014年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种植屋面技术分会年会暨第五届种植屋面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近百位从事种植屋面技术推广与开发、设计与施工的专业人士参加了会议。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秘书长苗燕,北京屋顶绿化协会会长谭天鹰,北京园林科研院院长李延明,苏州防水研究院院长羡永彪,种植屋面技术分会秘书长韩丽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朱冬青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分会成立4年来为推动我国种植屋面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对分会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他称种植屋面将分享政策带来的红利。

  韩丽莉代表分会作了第一届种植屋面技术分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分会自2010年3月成立以来在宣传屋顶绿化理念,开展屋顶绿化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成果鉴评和推广、科普宣传、技术培训、咨询服务,政策建言、建立标准体系和试验方法等方面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分会第二届领导机构名单,陈伟忠当选为会长,马丽亚、王新等14人当选为副会长,韩丽莉任秘书长。朱冬青向第二届分会领导颁发了证书。

  8位业界专家围绕种植屋面技术的发展与提高及种植屋面与绿色建筑的关系两大主题展开了研讨。

  中国建材科研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总工杨胜介绍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攻关课题“村镇建筑节能生态屋面材料及系统研究与应用”中的“绿色种植屋面”相关研究内容。

  著名建筑设计师、北京金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黄汇教授以设计师的体会,阐述了建筑绿化在建筑设计中的重要地位,并介绍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中与建筑绿化相关的内容。

  清华大学栗德祥教授分析了“绿色建筑”的涵义、构成要素和类型,指出了发展绿色建筑、实现建筑低碳化的具体路径。

  北京交通大学韩林飞教授对屋顶绿化在治理雾霾中所起的作用作了探索,并分析了实施屋顶绿化的建筑在设计上应考虑的各种因素。

  韩丽莉结合JGJ 155—2013《种植屋面技术规程》要求,对屋顶绿化设计与施工配套技术作了详细讲解。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防水研究院朱志远教授级高工对耐根穿刺防水卷材的性能测试结果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快速检测阻根剂的实验方法,提出了耐根穿刺产品标准的修订建议。

  上海卡莱森泰公司的郑刚领和索普瑞玛公司的李志海两位工程师,分别介绍了美国卡莱尔和法国索普瑞玛两家企业各自的种植屋面系统技术。(王 旭)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