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作品】江阴世茂御龙湾旅游综合体

提要:基地位于江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西北侧为公园及定山风景区入口。秉持环境优先、生态优先、山水相融、以人为本的规划原则,本次规划设计旨在面向未来,打造集旅游度假、生态文化、商务会议、休闲娱乐、运动健身、商业居住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江阴世茂御龙湾(定山东北组团)旅游综合体

  客户:世茂集团

  服务:修建性详细规划、建筑设计

  设计单位:DAO陆道设计(上海陆道工程设计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陆道股份,证券代码:430475)

  规模:2798亩

  项目现状:在建

  关键词:旅游综合体、高端度假酒店

  规划目标:立体多元的旅游度假综合体

  基地位于江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西北侧为公园及定山风景区入口。秉持环境优先、生态优先、山水相融、以人为本的规划原则,本次规划设计旨在面向未来,打造集旅游度假、生态文化、商务会议、休闲娱乐、运动健身、商业居住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功能结构:一轴、两心、三片区

  基于规划布局的综合考虑,本案形成“一轴、两心、三片区”的功能结构。

  一轴:御龙湾为中心展开的贯穿基地东西的城市绿地公园为主轴,连接各大功能组团。

  两心:一心是以会展中心及乐园与芙蓉花酒店形成的主题文化商业为核心,带动购物旅游体验区。一心是以温泉度假酒店形成的主题文化度假为核心,带动运动养生体验区。

  三片区:沿城市快速干道向定山山麓展开的三部分功能区域:繁华热闹的商业旅游区、安静宜人的度假居住区、养生康体的滨湖休闲区三大功能片区。

  分区规划

  1.商业区:

  商业街的N 种性格,赋予不同的商业韵律,强调商业人流的导向性与回游性。同时,建筑与景观相互融合与延续,形成引导与聚散作用。

  2.酒店沙滩区:

  重点打造几大功能区:沙滩餐饮区、水上婚礼区、休闲活动区、泳池spa 区。

  3. 商业水空间:

  水空间穿梭于商业体之间,两者相互融合,形成各种人们活动行径空间,结合广场、休息区、餐饮区打造丰富多样的水岸空间。

  4. 生活休闲区:

  塑造绿色生活街区,强调绿色生态的绿化景观,打造舒适宜人的休闲空间,空间层次丰富,具有较强参与性互动性。

  江阴世茂御龙湾酒店:百尺为形,千尺成势

  江阴世茂御龙湾温泉高尔夫酒店是御龙湾旅游综合体一期项目,中轴对称,庄重华贵。密切结合总体规划,从中尺度的建筑景观道宏观空间格局,呈现千尺之势,气韵贯通,景象恢宏。

  建筑风格采用古典巴洛克,庄严的巴西利卡、精雅的券柱廊、繁复的雕饰、全石材立面,彰显高贵典雅、雍容华美的非凡气度。

  入口处利用坡道及建筑围合的广场形成完整的正面主景,与南侧的高尔夫球场相互呼应。叠水许愿池、景观喷泉、刺绣花坛营造引人入胜的异国情调。

新浪地产
关键词:DAO  陆道设计  江阴  世茂  御龙湾  旅游综合体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